接受自己、於是無所畏懼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7.4

我終於能完整的接受自己了!

因為性別,從小不被父母家人愛的我,原來一直無法接受自己,

出生起的被否定,除了內心無法接受自己的存在,對於外在的世界也總是用不安與不自信去面對,於是算命、宗教、尋找感覺能指引我得到想要的一切的大師成了我過去的日常

也因為習慣將力量交給別人,直到最後發現日子並沒有我想要的順風順水、甚至心裡越來越滿溢的恐懼與不安,才終於放掉求神問卜的日子,轉而進入療癒之路

然而一年的療癒下來,以為自己擺脫了過去總是依賴著別人的日子,現在回頭看才發現自己依然在老師或感覺比厲害的人身上抓取著指引,或期待著別人的話語間能給我未來的方向,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是來自於自己無法接受自己

前段時間雖然知道要開始學習愛自己,然而除了那些很表層的隨自己的心情想做什麼想吃什麼外,我根本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愛自己

雖然也試著不批判、耐心的陪伴著自己的每個狀態,但總是在批判了、厭棄了的途中急急的打住後趕快提醒自己,並不是打從心底的願意不批判與願意陪伴,於是這類的拉扯也讓心情總是起伏不斷、可能光明開朗個三天,接著就低落厭世個五天…

上個月開始,媽媽因為化療的需要上來台北同住,即便媽媽其實是個很好的室友,但疫情期間不能隨意去咖啡店喘口氣,只能每天與她相處在同一個空間的窒息感讓我厭煩到幾近崩潰,無法在家裡放鬆、感覺一切卡住的不適感讓我找到機會趕快約Safina幫我做個案,而這次的療癒觸到了最深、也開啟了療癒無法接受自己的議題

Safina療癒結束後,正好媽媽在化療的空檔回南部,一個禮拜的喘息時間,我開心的抓緊每一次情緒出來、每一個身體不舒服的機會釋放,在一次瘋狂釋放對父母、集體意識與社會框架的憤怒與恨之後,由心深處吶喊出來的聲音說:我就是我!對!我就是女生、身體是我的身體、想法是我的想法、我管你們他媽的說什麼我就是現在我所有的樣子!

這些話用力嘶吼出來的那一刻,我終於接受了自己(現在寫到這裡都替自己覺得好感動~)!

終於知道,我愛自己的第一步,是打從心底全然的、完整的接受自己接受了自己,開始能安住在自己的每一個細胞、每個身體部位、每一個狀態、想法、行動中,也因為自己終於完整、有力量了,注意力不再游移於外在的世界,沒有懼怕、迷茫與不安,覺得這樣的狀態真的好舒服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