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養成日誌 03.07.2021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午後,終於從冰箱拿出放了些日子的八珍湯的藥材,準備一個人在廚房裡,開啟我的現代魔女養成之旅。
其實過程簡單,沒有三碗熬成一碗的繁複,只是將藥材簡單清洗,排骨川燙,剩下的就只是咕咚咕咚地將這些東西放進電飯鍋,加水,記得改成「煲湯」調理步驟,一個半小時後,一鍋專屬我自己的魔藥,就大功告成了。想起童話故事裡森林深處的女巫熬煮著一大鍋魔藥,或是醫治、或是迷惑,湯藥的魅力,在於細心研究比例,而結果不明的神秘性。
對於中藥的畏懼,來自於青春期。那時母親燉了許多不知名的湯藥,像是最後一搏,為讓我的成年之路有一個美好的開始。一大鍋黑黑的藥材味撲鼻的補湯,實在算不上好喝,沒有姊妹分擔的我,總得一個人在晚飯後或配著晚餐一個人慢慢吃完。那段時間吃怕了,長大後當然沒有動力自己煮食。活在一個醫學發達的科技時代,我對於中藥的好感度,不算是太高,這次自己煮了一鍋八珍湯,我想心靈上的意義,著實大於補湯帶給我的真實效果。
我想備孕對許多女性來講,皆是幽微且不知與何人訴說的心事。從對於自己生育能力的質疑,到自己是否準備好成為一位母親,在懷孕與否之間,總是有許多掙扎。一鍋八珍湯五味雜陳,或許正是人生的滋味。
    嘗試降落
    嘗試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