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說愛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理師,我可以摸摸我媽媽的臉嗎?」
面對著比我年紀還小的家屬
其實我覺得她很勇敢
她勇敢的提出了要求 減少了遺憾
原本一如往常家屬探視時我會在病室觀察
如果家屬只用「看的」
我會跟他們說可以握握患者的手跟患者講講話
但今天
面對到幾位年紀和我相仿的家屬
他們的四道人生做的很棒
聽到時鼻子都會酸酸的
我就馬上出病室把時間留給他們
因為疫情因素限制了探視時間
在主治醫師同意下
讓家屬跟患者多了時間相處
探視結束發現患者流著眼淚
但前一刻其實家屬才剛幫患者擦拭完臉部。
明天跟意外真的不知道哪個會先到
即時說愛真的好重要。
解憂護理師-MIKI
解憂護理師-MIKI
在白色巨塔裡載浮載沉的平凡人,喜歡文字、喜歡攝影,常常說走就走是個隨心所欲的行動派,喜歡思考關於人生的一切,也喜歡閱讀勵志書籍,每天都會把自己的心情或感觸記錄下來,因為想法會變,但,文字仍舊在,期許,莫忘初衷,做好自己,選擇善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