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疫情的能力──自我防禦能力

前言
6月是個難熬的月份,是否你也有同樣的感覺呢?專欄停了幾天,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究竟這個小天地要帶給你們什麼?沉澱了、放空了,接著答案也漸漸明朗化,我想這是新的一刻,我希望接受到訊息的你,能有一些收穫並且更加深層的了解自己,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只要你願意傾聽內心的聲音,你會知道答案。
  接下來專欄的文章都會開放給大家閱讀,如果你覺得認同或是表示支持,歡迎定期訂閱我的專欄或是給予贊助及愛心,這對我而言會是非常大的支持及正向的力量。
自我防禦力的強大
  我很喜歡說的一句話:「看不到的事物,不代表祂不存在。」或許大多數的人無法看見無形的世界及能量,但是相信大部分的人卻都曾感受過祂的存在。我並不是個喜歡怪力亂神的人,也不喜歡盲目的崇拜,但是我相信確實有科學無法驗證的力量存在,而最貼近你的就是自己的防禦力──這股力量是怎麼產生的呢?其實來自於你的正向意念,意念是種很強大的能量源,正向的意念會讓你感覺身體非常強壯、神清氣爽;負向的意念會讓你感覺身體非常沉重、做任何事情都非常不順。
  舉個現況來說明,請你回想一下在今年3月疫情尚未爆發的台灣,當時的人們都充滿了正向的意念,覺得台灣很安全,全世界只有台灣最棒!即使有偶發的海軍盤石艦、公主號染疫事件,但是最後都順利解決,沒有造成擴散,當時的防疫措施和現在其實是沒有多大的差別,有許多專家學者的評論是:「台灣很幸運,所以在去年全世界陷入疫情爆發的時候,我們躲過了一劫。」真的只是運氣問題嗎?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那時候的台灣充滿了正能量,相信能夠抵禦病毒,因此每個人都有自我的防禦力,即使受到感染也不會變成重症(除非是殘弱或是衰老的身體)。集體的自我防禦力是非常強大的(也可稱為集體潛意識),再加上當時的病毒還未突變,並沒有太大的殺傷力,因此台灣幸運的過了1年平靜的生活。
  現在的台灣疫情大爆發,病毒擴散到每個地方,導致人心惶惶,每個人的正向意念也在每天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的上升,漸漸失去信心,甚至開始出現負面的情緒,這會削弱每個人的自我防禦力,而使疫情越來越惡化,一面的惡性循環。
改善疫情狀況最好的方法
  除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及疫苗的施打率之外,唯一能讓你掌握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提升自己的自我防禦力」。關心台灣疫情變化的同時,給自己正向的意念,相信自己能夠對抗病毒,不要讓恐懼攻佔你的內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一昧的害怕與恐慌只會讓自己的狀態越來越糟,也會讓負面的能量侵蝕你的身體,雖然馬上做到對於某些人而言不是容易的事,但是記得在你開始要產生負面想法時,告訴自己:「一切都會變好。」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並且分享出去。
你的實質贊助與訂閱才能讓鈴蘭塔羅持續陪伴大家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媃筆神跡
媃筆神跡
喜歡天馬行空,喜歡一切正向的光芒,喜歡在文字行間找到樂趣,希望在我的文字世界中找到同行者。 在這,開立了2個專題(鈴蘭塔羅及守護者-水晶柱傳說),希望讀者能多多彭場,給予愛心,贊助及訂閱,才能滋養這片寫作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