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牽絆,都成為活下去的動力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那年小學三年級,前一晚跟奶奶交代隔天要帶著的學校用品,結果隔天奶奶來不及準備我得兩手空空的去學校,我邊走去學校的路上邊哭,覺得奶奶怎麼可以沒有幫我準備好,我忘了她與我的體力差距,忘記她已經蹣步闌珊,就在打鐘的前一刻聽見廣播我的名字,到大門口,晚看見奶奶賣力的腳步,手上似乎護著很重要的東西,一步步向我前進,接到手中後,我向奶奶道謝,當時我只有感受終於不用跟同學不一樣,卻在奶奶離開後的日子裡,這段記憶不斷在我腦中重複播播放。
做過的事情會留戀,不做的事情會遺憾
因為家人的關係我離開了奶奶的生活,搬到其他城市,當時的環境無法很常去看奶奶,我時常寫信給她,想辦法洗照片寄給她,我告訴她我過得很好,妹妹長多大了,我知道她不識字,但有人會唸給她,就在奶奶離開後,我從親戚口中聽到,那些信件被保存的很好,我想當時幸好我有這麼做,而寫信這個習慣一直保留到現在,直到現在還是有朋友收著我的信,雖然通信軟體很方便,但有些時候做一件事情的溫度會改變結果,如果當時我沒有這麼做,現在是不是我又會遺憾什麼?
奶奶離開世界後其實對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可是心理上的變化一天一天的壓著,我接受了她的離開,但是她活在我回憶裡的樣子沒有因此離開,我開始感到難過、後悔,每一個夜裡的夢都是她,我常常夜裡驚醒,醒來哭泣,我家人問我怎麼了,我一句話卻都吐不出來,我不知道我說了能不能清楚表達。
直到現在奶奶離開的第八年,我依舊還清楚的記著那些記憶,過程中我曾因為這件事沒有勇氣生活,直到我慢下腳步,抬頭看著月亮,有人告訴我月亮很圓,妳會有個好夢,如果夢不好,那也只是夢,大學畢業那一天,晚上我夢見奶奶了她坐在教室的角落,我起身走去,她還是那慈祥的笑容,握著我的手說,你做的很棒,我過得很好別擔心,我一如往常的哭了,但這次我知道我放下了,我醒來了時候沒有再嚎啕大哭,眼角的淚能輕輕抹掉,才發現,這麼多年這麼努力除了證明自己,總是希望不再擔心我愛的每一個人,希望他們都幸福快樂,而忘了我自己,也被每一個人事物深愛著,雖然我沒能聽到她最後一句話,但是信念告訴自己,繼續的好好生活,即使不盡人意,總會有天意。
    Misa baby
    Misa baby
    如果文字化的感受,能帶給你共鳴 我想停下來,聽關於你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