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優雅主婦的的家事歌單:別讓髒亂擾亂生活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推在籃子還沒洗的衣服、一絲絲在地板上的頭髮、洗水槽裡面的碗盤、糾結很久的雜物區...,就算再刻意避開視線,心裡還是會有疙瘩,然而幹勁這東西偏偏時不時會缺貨,讓人不小心拖延收拾他們的時間。
  縱然心理再明白這些家事花不上多少時間,卻還是癱在沙發上不想動,這時我就會努力打開我的歌單,讓自己想辦法移動雙腳「做正事」,以下是我整理幾個會讓人打起精神,優雅做家事的清單,希望大家會喜歡。
再繁瑣的家事,都可以因為旋律有所改變,以下是常駐在我打掃歌單的常客:

clammbon「Lush Life!」

  這首歌我是因為「北欧、暮らしの道具店」這個YOUTUBE頻道知道的,一開始僅是想說這首歌真輕快,但隨著出現的次數增加,我發現這首歌就像是會輕輕推著自己前進的動力,旋律一下,我就自動拿起抹布做事情了。

Japanese Indie Folk for the memories of a time that never really happened

  如果不喜歡趕拍子做事情,想要清爽的氛圍,那麼我很推薦這組大補帖歌單,日式民謠曲風可以讓人快速放鬆心情,如果喜歡裡面的其中一首歌也可以停下來看一下它是哪一首曲子,影片都會貼心的附上當下撥放的歌曲。

YeYe - ゆらゆら

  如果你是喜歡無印良品風格的人,我覺得這首應該會讓人馬上聯覺到。乾淨清澈的歌聲與節拍,會讓人忍不住跟著哼起來,就連平常不想碰的抹布也會瞬間變成讓人生活發光的魔法道具。
--------------------------------
以上是我自己做家事時常常撥放的常客,希望你也會喜歡,一起用歌曲讓生活變得更輕鬆閃亮,我是米支其,我們下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