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道菜:廚藝起萌拿手煎餃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到現在還堅持不做冰花煎餃的人。
前陣子跟團買了三包王將餃子,太太每天巴著我,要我煎煎餃給她吃。
煎煎餃的手法記得是從緯來日本台或是國興衛視台學的。日本美食節目,看廚師很熟練的煎煎餃,熟練的手法讓我很著迷。然後在買水煎包的時候,又看老闆的手法偷學了一點。
我的煎煎餃步驟是,
放油,
放冷凍煎餃,
底部煎一點上色,
加清水達煎餃1/3高度,
蓋鍋悶至煎餃頂部半透明,
開鍋讓水煮到乾,
再淋一點油到鍋底把煎餃煎得恰恰,
起鍋。
從學會後,每次家裡要吃煎餃,爸媽就會呼喚我。現在,把這份手藝帶到婚姻裡,太太想吃的時候,就會呼喚我。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