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道菜:母親的炸醬麵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做的炸醬,不加甜麵醬。
母親有幾道菜,是主婦的最愛。這道沒有甜麵醬的炸醬,就是其中一個。
其實忘了從何時,我媽變出這道菜。第一次吃就愛上,尤其搭配菜市場賣的現做麵條。
我媽的炸醬不加甜麵醬,沒問過是她不愛甜麵醬還是懶得加。總之,我的生活經驗中,只能接受這樣的炸醬。不知是一種扭曲,還是一種專情,從沒有在麵攤吃過炸醬麵。可能,也很怕真實的炸醬味,壞了心中崇高的媽媽炸醬味。
大概是怕有一天吃不到,從小就愛黏在母親旁邊,看她怎麼做炸醬。現在,母親年紀大了,想吃的時候,我會自己做。
這款母親炸醬,重點在料要非常多,所以豆乾跟絞肉不能吝嗇。也因如此,這款炸醬可以配麵也能配飯。調味料重點是豆瓣醬,醬油、蠔油適量。主婦的版本連勾芡都沒有,因為勾芡會胖.......
上次煮了一大鍋,沒吃完的冷凍起來。今個兒再吃,發現冷凍過後的炸醬更有味道,且豆干丁更嫩了。跟太太一起,配著刀削麵吃光光。好幸福啊~
太太:妳喜歡的話可以多做,我也喜歡吃。
主婦:不要耶!
太太:為什麼?
主婦:因為越是喜愛的食物,越是不能常吃,才會每次吃都很懷念又幸福,這是我的儀式感。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