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養眼舒適的夏日基本款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要是提到夏天、能聯想的畫面,比基尼美女、養眼肉體、啤酒烤肉。四季中就屬夏天有活力感,想讓自己心情愉快時,多數會挑這一類的歌曲讓自己提神。
青春展現感也是最喜歡用夏天來傳達。音樂錄影帶跑不掉的都是海邊沙灘,主題的表現、青春洋溢笑臉 V.S 鮮肉鍛鍊的肉體,等級有差自然會是不同的呈現方式。而這樣的拍攝最適合團體藝人、人多青菜蘿蔔各種愛好一次提供,看完讓享受的觀眾心動,進而的想收納成兒子或是老公,那這肉就販賣成功了。
青春版本的送上Lollipop棒棒堂的〈夏日初體驗〉,一群青澀的學生最能展現的就是飽滿的陽光、有著健康未來希望的形象。全員都是在娛樂節目中選出的,表現雖然尚未達到社會要求的專業水準,但每個成員多多少少都有可立足的特點,有些是才藝居高、有些是顏值頗佳。
當年娛樂台 Channel V的兩個節目《模范棒棒堂》、《我愛黑澀會》成了學生眼中最熱門的明星養成班。
初體驗 吼 吼 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要說 No No 躲起來閉關自守
要努力勇敢向前絕不退縮 
堅持每分每秒鐘 追逐夢

鮮肉版奉上的是洛城三兄弟L.A.Boyz演唱的〈夏日戀曲〉。有著亞洲的臉孔、舉止談吐配上點洋味的風格,後來還會轉變成為唸唱著饒舌風格的麻吉幫。三個大男孩當年還沒有到成熟男子的韻味,生澀的歌聲搭配流利的肢體動作、給了歌壇耳目一新的動感,是當時沒有的新團體風格。羅百吉也是類似、只是沒那麼流行。
印象深刻的其實是穿著,當時三人的打扮在引起很多男生效仿,寬大T恤加上垮褲成了風潮,害人走在路上得讓眼睛看到髒東西、受了不少傷害。
順便說一下,雖然沒甚麼畫面,不過音樂錄影帶裡面那一位女主角是歌手楊乃文。
-
誠實的音樂最容易有共鳴、慾望是很好誘發創作的來源。忠實的傳達慾望、慾望中又帶點見解、見解呈現出幽默、搭配上輕快的節奏來相輔相成。這樣的作品怎能不讓人喜歡,聽起來讓人會心一笑、還能朗朗上口。
脫拉庫的〈我愛夏天〉獻上一劑清涼。歌詞告訴你真直男、直白文字以及慵懶搖擺、活潑的曲風,歌詞簡單的一聽難忘。夏天想脫光是很合理的,想要看養眼當然也很正常。不要怕、大聲地唱出來吧!
我 我愛夏天
有 漂亮美眉
我 我愛夏天
因為 她們穿的養眼
接下來的介紹是歌曲〈我夏流〉,創作與演唱的是旺福的奇葩姚小民、讓人永遠猜不透的鬼才,怎麼創作多奔放的東西,他到底是嗑了甚麼才寫出來的!?
看著就讓他們的文案,已經傳達的清楚明白,我這邊就不多言了,讓歌曲的文字告訴你們這歌曲的使用方式。
史上最夏流的專輯
自由 奔放 無拘 無束
無法 無天 天下無雙

適合進行夏日活動時聆聽 EX. 游泳 衝浪 吃冰棒 吹冷氣 居酒屋 冰啤酒 告白 或是告白失敗後 獨自在海邊挖沙時聆聽
夏天的陽光 讓人想要脫光
一隻手拿啤酒 一隻手拿冰棒
還有一隻曬曬太陽
夏天的晚上 沙灘上的姑娘
要不要吃西瓜 還是要聽笑話
看我一眼吧

以前在第四台開始盛行的年代,兩個音樂台MTV跟Channel V在假日時,都會有兩個小時的音樂排行榜,介紹最受歡迎的音樂。有兩首歌曲在每周收看時,特別讓我難以搞懂而記憶深刻,一個是原本都不在榜上、隔一周就直接空降第一名、那是劉德華推出的新歌〈真永遠〉,兩個音樂台都是如此,年輕不懂劉德華的紅、覺得憑甚麼?。
另一首是花了兩三周就爬到第一名的位置,一首中年男子演唱的歌曲,歌詞內容沒個主題像隨筆紀錄的雜寫,唱起歌來隨心所欲的,起起伏伏以為是亂唱,更別論音樂錄影帶中、有著一群肥碩的男子在那搖擺。到底在幹嘛?為什麼這首歌可以到第一名?
還是小鬼時有的疑惑、在年過三十歲後、再聽時自然都已有了解答,還有著歲月送上的取笑聲。太誠實的歌曲總是直接入心,這歌是陳昇的〈Summer〉。
當年的中年男子,現在真的是個大叔了;仍然活得像在遊戲人間,只唱著自己想傳達的歌曲,笑談的內容與輕描的故事、迴響之聲比歌曲感動人。
嗯∼因為做了那樣一個夢 醒來不好去對人說
躺在發了霉的爛被窩 努力要將美夢延續
夢裡到一個BI GI NI 飄在天空中的島嶼
像我這樣一個王老六 總是夜夜被夢來折磨

SO SUMMER.........
SUMMER 熱了我的心
電視裡所有的美女 現在又在對我招手
而老闆撲克般的臉孔 也躲在她們背後
我不管我再不管 要拿出最後的積蓄
找一找我七彩的泳衣 要搭上往南的第一班飛機

因為做了那樣一個夢 真高興我的心還活著
躺在長又長的沙灘上 幻想八流電影裡的豔遇
將我圈在肚子上的肥肉 努力往我丹田裡吸
Everything's Gonna Be O.K
起碼英語我還會一點兒

SO SUMMER.........
SUMMER 熱了我的心
花去我所有的積蓄 搞不定工作也 SAYONALA
這一回我馬子哭喪的臉 恐怕也就此永別
我不管我再不管 有句話說 破斧要沉舟
我看見龍蝦和魚 TAQILA、SUNRISE、牛排和豬排
打扁了信用卡在對我微笑

SO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要命的事回去再說 不辜負來世界走了一回
要不然死在一個沒人認得的島嶼
變成小螃蟹腳下的沙
我不管我再不管 這裡有我美麗的回憶
因為做了一個有顏色的夢
所以我從此變得這麼瘋狂

SO SUMMER.........
SUMMER 哭泣的信用卡
SUMMER SUMMER YA

原本預期寫到陳昇就結束。
只是想到三級警戒又要再次延長,微解封的項目像是緩慢的治療方式,讓大家不要一下子就放鬆。對於還沒有那麼快回到以前的生活方式,想念的聚餐燒肉啤酒這些暢飲狂吃的樂趣、又得再等等,快樂的歌再追加送上一筆,調整心態、繼續支持日子下去。
沒有 沙灘 也想曬太陽
打開 冰箱 啤酒都喝光
夏天的歌 和我一起唱

請留在我的身邊
不管是你或夏天
我要我們快樂渡過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歌頌青春友誼的老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歌頌青春友誼的主題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情轉換成婚姻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男性結婚是社會馴化的結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廣大男人們的國際失戀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皇民養成塾】我的戰國時代──日本文化啟蒙讀物《花之慶次》很多人都知道我的「男の聖書」是父權中二爆表漫畫北斗神拳。但是這部漫畫和日本好像沒什麼直接關係,讓我真正打開日本文化研究之門的,是同位作者原哲夫的另一巨作『花之慶次』。
Thumbnail
avatar
蔡亦竹
2018-08-06
【皇民養成塾】嚴肅的搞笑,淡定的殘酷:日本的搞笑文化今天我們來談談日本和台灣的幽默和搞笑。 很多人都看過日本的搞笑節目,三十年前開播的《志村大爆笑》或是更早的《八點全員集合》,更是偽皇民世代——也就是出生於戰後、接受反日教育長大,卻對日本存有莫名親切感
Thumbnail
avatar
蔡亦竹
2018-05-11
【皇民養成塾】日本的極道(二):次文化中的黑社會形象<p>日本的黑社會團體就是家庭式的擬似血緣團體,再加上模仿武士的「一族郎黨」式組織和儀式結合成的非法集團。因為是家庭式的擬似血緣,所以在台灣黑道叫「大哥」的人,在日本則是叫「オヤジ」,也就是「老爸」的意思;而組織裏排第二大的則叫「若頭」,代表是年輕一代裏的領袖,也就是長男之意。</p>
Thumbnail
avatar
蔡亦竹
2018-01-20
【皇民養成塾】日本的極道(一):威風不再的日本黑社會<p>溝口敦的調查指出,現在已經越來越少年輕人嚮往過去對於黑道「威風八面、大搖大擺,帶著漂亮女人開好車吃好料」的刻板印象,也因為現實中黑社會的經濟困難而讓組織有老化和人才不足的窘境。</p>
Thumbnail
avatar
蔡亦竹
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