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樂] Girlfriend 是女友? 死黨? 兄弟? 姊妹?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迎接到了第54首歌
你/妳有好姊妹嗎?
你/妳有好兄弟嗎?
你/妳有死黨嗎?
今天的這首是來自我很喜歡的團體Icona Pop
這首歌的歌名也是簡潔有力Girlfriend
但是解讀的方式未必要是我上述的姊妹/兄弟/死黨
這也可以是指一對拉拉的感情
這就是我很喜歡介紹歌曲的原因
解讀方式會因為年紀或是經歷有些不同
以前的我聽到這首
很單純的就認為是姊妹的歌曲
但現在的我就不會這麼肯定只有”姊妹”的含意

Icona Pop有需多歌都是這樣的電音節奏
之後有機會會在介紹
這對姊妹的歌聲雖然不到記憶深刻
但搭上歌曲的節奏卻也令人難以忘懷
而且兩個人都是以合唱的方式進行演唱
沒有太多特殊合音像錦繡二重唱或芝麻龍眼(天啊,這暴露我的年紀)
或是不同歌曲編排像S.H.E(講一個扳回自己年紀的)(好像沒幫助)
就是單純兩個人的合唱,但是兩個人卻依然如此和諧
這也是她們聲嗓的特別,要知道有時兩人的歌聲若是不搭
合唱起來不做編排或和聲,那會是一場聽覺的災難
但這一切沒有降臨在Icona Pop身上
兩者的聲嗓從頭合唱到尾,卻一路和諧
如同歌詞Down the ride till the happy end
也在她們的歌曲中發生
Na na na, na na na
All I need in this life of sin is me and my girlfriend
這世上所有我需要的人生之罪,就是我與女友
Down to ride till the happy end, is me and my girlfriend
一路到快樂的盡頭,也是我以及我的女友
sin並非是犯罪的罪,是屬於貪婪、憤怒…等等那種無形的罪,也就像我們所謂的”業”,雖然唱出了罪(sin),但這也道盡了與自己女友,或是死黨一起,即使是種罪也願意承擔,同時也是滋潤自己生命最重要的”罪”,沒了的話靈魂就如同乾渴的沙漠,再也了無生意。
Where would you be, be without me
你/妳會在哪裡? 那處沒有我的地方?
We'll never find out
我們一輩子也尋覓不到
What would I do, do without you
我該怎麼做? 沒有你/妳的生活?
We'll never know now
我們永遠也無法知曉

這裡很有趣,be without me在這是指沒有我的地方,without就是”沒有”
下句的find out就是”找到”或”發現”
一同組合起來就是”找不到沒有我的地方”,也就是指兩個人會一直在一起,無論發生什麼事,一定都會相互扶持前進。
而接續的也是一樣的道理”無法知曉沒有你/妳的生活”,也就是指這件事不會發生,因為你/妳都會在身邊。
Talking bout the lights, the dirt, the sh-t, that hurts
聊聊那些夜晚、那些不堪、那些鳥事、那些傷害
We're not gonna turn around
我們不會不面對扭頭就走
We're doing this for good, for worse
無論做這些事是好或不好
The gift, the curse, we're not gonna back down
被誇讚或是被咒罵,我們都不會低頭認輸


這裡的lights,原意是指”燈光”,但我們引申為”夜生活”(夜晚才需要開燈嘛?)(是這樣嗎?),dirt原意是”塵土”,在這引申為不好的事,下個字我不需要解釋了吧? 在來back down把背彎下來面對別人,是否像在做認輸這件事,所以back down在這便是低頭認輸的意思。
生活嘛,有時發生不順或是傷害,總會希望有人傾聽,Girlfriend不是叫你/妳多喝熱水,而是陪著你/妳一同面對,而非隱藏至心底,所有事情都隱藏在心底,那麼最終有一天還是會爆發,擁有一個這樣的好友或是伴侶,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帶著你/妳變勇敢,一同面對處理生活中的事,被誇讚就一起爽,被罵也不逃跑。
這首獻給你/妳與你/妳的好友,慶賀你/妳的生命有他/她,讓生活擁有更多不一樣的精采,也點亮彼此相互需要的夜晚,我也獻給我的死黨,讓我們一同聽這首歌,慶祝彼此的生命都有這樣的一位存在。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給我動力 也可以訂閱我(凱西聽英樂) 更歡迎推薦給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