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It Ain’t Me 孤獨的人兒,我聽見了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我們才是自己生命中的旅伴,因為我們本就是孤獨的存在
音樂連結: Kygo, Selena Gomez - It Ain't Me
迎接到了第二十四首歌
這首來自Selena與Kygo合作的單曲
我很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聽這種輕旋律的電音歌曲
除了不會給自己的耳朵太沉重的壓力
同時也滿足我想在夜晚跳點小舞
但只想隨著旋律擺動
而不是跟著節奏舞動的渴望
這首由Kygo的編曲
再加上Selena的聲音
與微辛酸的歌詞
雖然這是一首微苦情歌
但也讓這些舞動的夜晚增添些色彩
I had a dream
我做了個夢
We were sipping whiskey neat
我們啜飲著威士忌
Highest floor, The Bowery
再包厘街上的一間高樓
And I was high enough
我喝得茫了
Somewhere along the lines
還記得在某個時刻
We stopped seeing eye to eye
我們不再有眼神接觸
You were staying out all night
你/妳也開始在外遊蕩
And I had enough
我受夠了
這是在情侶間很常發生的事,兩人的感情從一開始的甜蜜,到中期的穩定,輾轉到後期渴望新奇的感受,一段感情的經營本就不易,像是歌詞裡所說Somewhere along the lines (在兩人感情的某個交界處),突然開始變成平行線,兩人不再有太多的來往,有可能因為工作、學業,或是家人,但說實話更多的是對彼此的習慣,沒有了新鮮感。
有時候兩個人找個時間坐下來,好好坦承這件事,若是沒有共識也不願改變,那走向分手也未必是壞事,亞洲人最害怕的就是坦誠,畢竟坦承在大家眼裡就是要承認自己有過失或是過錯,不過坦承更多時候是讓彼此有個舒緩或是更深入了解彼此的時光,最害怕的事情莫過於,兩人既不溝通,卻又私下相互捅刀,這樣的關係何必呢?
No, I don't wanna know
不,我不想知道
Where you been or where you're goin'
你/妳在哪或是你/妳將飄向何方
But I know I won't be home
我只知道我不再屬於你/妳
And you'll be on your own
而你/妳也將隻身一人
這裡看似灑脫,卻也帶點心酸,畢竟兩人一同走過這麼多,雖然不可能說不管就不管了,但這麼做卻是讓我們可以盡快往我們原有的方向前進,我們本就是隻身一人,也不會因為什麼而讓自己完全屬於誰,我們屬於自己,若是真的將自己完整交付另一人,很容易因為分手而沒有生活重心,我們才是自己生命中的旅伴,中途有些過客交錯,但誰會化為平行線,我們誰也不知道,即使身處一段關係中,也別忘記好好滋養自己,好好關心自己,這樣即使自己分手,我們也不會在傷痛中停留太久,因為我們還有自己呀。
Who's gonna walk you
但誰會陪著你/妳
Through the dark side of the morning?
走過生命的低潮
Who's gonna rock you
誰會陪你/妳入睡
When the sun won't let you sleep?
在太陽高掛空中而無法入眠時
Who's waking up to drive you home
誰會在半夜特地起床帶你/妳回家
When you're drunk and all alone?
當你/妳隻身一人又醉倒街頭時
Who's gonna walk you
誰會陪你/妳
Through the dark side of the morning?
渡過生命中的難關
It ain't me
那人不再是我
The Bowery, whiskey neat, grateful, I'm so grateful
包厘街,純威士忌,我很感謝
即使分手了還是關心著前任的種種,還是在乎對方在自己生命的痕跡,不過最害怕的是只有自己一廂情願,對方早已邁開步伐向前尋找新的天地,若是今天真的走到分手這一步,就像田馥甄那首你還是要幸福的最後一段副歌一樣,就放下向前行,雖然我們是孤獨的,但我們本就是世界上孤獨的存在,一直都是兩個孤獨的個體交錯、分離,再度與另個孤獨個體交錯、再分離,有時過程雖然疼痛,我們依然活了下來,站穩了腳步,再繼續以自己的速度與這世界的其他人交錯或是繼續平行前行進。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