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內向心理學》你有好好認識過自己嗎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因為自己的性格感到困擾,你應該為此感到驕傲
《內向心理學》讀後心得
我對自己的性格還不確定或者說還不知道性格的運作模式,閱讀的過程中書中描述性格內向者的例子我大部分都經歷過,我也深刻的了解到什麼是性格內向者。作者對性格內向的定義是與生俱來的源自於人的基因,由於這個世界定義的成功形象都是以外向者居多,但不代表內向性格是一個缺陷。
性格內向者不需要因為內向的性格而覺得比別人差,因為你不是少數,世界上也有許多的人擁有這樣的特質,且內向的性格本身不是缺陷,研究指出性格的差異源自於基因,也就是說每個人的性格都是與生俱來的,雖然這麼說有點令人難以接受,但作者也詳細地指出性格內向者和性格外向者的生活模式,也給予清楚的方式來幫助你更加認識你的性格。
性格外向者獲得能量的方式,主要是不斷地向外找事情做,像是積極地參加活動、向外拓展朋友圈等等,外向者透過這些事來增加他們的能量;而性格內向者反而相反,他們獲得能量的來源源自於一個人獨處,以安排以個人行動的活動回主,但性格內向者並不是不喜歡社交,只是社交活動會大量的消耗他們的能量,結束社交活動後也會花很長的時間來恢復能量。
性格內向者的能量,想像它是一顆充電電池,每當我們進行社交、參加活動、上台報告等都會消耗電池的能量,唯有將電池放到充電器上充電才能恢復能量,就好比性格內向者回到家一個人獨處時並做自己喜歡的事。作者在書中用許多方式描述性格,上述是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內容,如果你還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性格,或是想更清楚認識自己的人,我推薦你們看這本書,不必每一個章節都需要讀,你可以選擇你最需要的部分來讀,感謝你讀到最後,如果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讚,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留個言告訴我。
    Harry Wuyin
    Harry Wuy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