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x人生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宮崎英高的新作「ELDEN RING」要出了
不禁想起之前打黑魂3的日子

其實黑魂3的心路歷程很簡單
在打贏灰燼審判者古達之後
我就覺得我真是太強了
其實我自己應該挺有料的吧
然後打開一扇門
正式進入第一關
直接被骷髏兵捅死.......
終於打贏冷冽谷的玻爾多
覺得自己真是世界第一之後
再到第二關被骷髏兵捅死.......
這樣無限循環
我想
成長或許是
意識到曾經的那些自以為是
根本都一文不值
黑魂3我也打到大概是最後一隻王了
中間遇到教宗沙利萬
打了不知道幾十次
打輸很多次之後
就會怒噴這個糞game然後關遊戲
決定絕對不再自討苦吃
只是不打之後
就會覺得這樣好像就認輸了
認為自己的實力就是不如這麼一個電腦
太不甘心了
於是就再繼續
被虐
直到某一天運氣好打贏為止
之後覺得後面的王都好簡單
只要沒有打超過五十次以上
都很簡單
玩其他遊戲更是這麼覺得
怎麼打二十次就過了?
是不是太簡單了?
我想大概是這樣
如果體悟到認輸的不甘心
那麼下次遇到難關記得
別再那麼輕易認輸了
在現實生活
跨足新的領域
面對新的生活
就如同黑魂中從第一關走到第二關
我使用過去的經驗去面對這一切
過往的經驗使我驕傲
但這些驕傲在現實面前是如此可笑
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難接踵而來
讓人很快就陣亡
也讓人很快就想放棄
不像在遊戲之中陣亡了又復活
我往往選擇逃避開這些困難
反正不只有這個遊戲可以玩對吧?
然而逃避之後
心中的那股不甘心卻不是那麼好受
我只想告訴自己
下次
咬牙撐過去好嗎?


15會員
28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