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最愛漢堡排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本薩莉亞的漢堡排
現在是17:42,離下班時間還有18分鐘,等一下吃完飯還要去全聯買便當菜回來做便當,覺得好懶,應該沒有心力寫今天的十五分鐘;剛剛打電話去和家附近的漢堡排店點完餐,發現還有一點時間,決定要趁現在來把今天的文章快速寫一寫。
那今天就來聊聊漢堡排吧。會開始喜歡吃漢堡排應該是我在日本留學的那時候開始,我發現日本薩莉亞有賣漢堡排,原本沒有特別喜歡,點來吃之後驚為天人。演變到後來只要看到哪家店有賣漢堡排就一定會點來吃看看。
對,昨天說到我是個不愛嘗試新料理的人,但如果是第一次去吃的店家,然後菜單有出現下列這幾樣食物,我就一定會點來吃吃看,分別是法式吐司、烏龍麵、漢堡排。因為深怕錯過世界上最好吃的,所以只要有遇見我就一定會點來吃看看。
雖然都是失望做收比較多,不過在這條路上我走得非常踏實,寧可錯吃一百也不能放過每次的新機會,因為我相信世界最好吃的已經在轉角等著我。順帶一提法式吐司我好像已經找到了,是位於日本東京的Aoyama Flower Market Tea House。
日本薩莉亞的漢堡排真的很好吃,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我甚至會下課後自己去吃薩莉亞,喝爆湯跟飲料吧,一個人在很吵雜的環境悠然自得地享受。日本的大學生很愛在那邊討論報告,我覺得很神奇,台灣薩莉亞好像不會這樣使用。
後來只要去日本都會排一餐特地去吃漢堡排,很建議大家有去日本可以吃吃看,而且薩莉亞的菜單都有圖片,超適合外國人的金手指點菜法。日本薩莉亞還會有例湯可以喝到飽,我超愛那個湯,有次帶弟弟去吃我喝了六碗,他叫我不要再喝了人家還以為妳餓多久,我說這個台灣沒有耶,當然要喝,現在真的好想念它的滋味。
我有個因為追星認識的日本朋友,去日本追星的時候會約吃飯,她都會先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我總是說薩莉亞和harbs蛋糕,她一開始很驚訝說薩莉亞?家庭餐廳那個薩莉亞嗎?我說對就是那個薩莉亞。解釋了漢堡排情懷之後,她下次再問會說「想吃什麼?還是一樣薩莉亞?」哈哈哈哈哈哈,我都會義正嚴詞地說不然下次妳來台灣我們也去吃薩莉亞,看看有沒有日本沒有但妳吃過後超愛的品項。
啊,真的好想去日本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