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妄想症》與漢堡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抱著ドキ的心來到ササ
說真的蠻羨慕日本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美味漢堡」系統,從早期美國引進快餐而有速食漢堡,到後來因為講究食材和口味,而發展出グルメバーガー這種主要流行於個人經營的漢堡店的高級漢堡,做出與便宜連鎖快餐店漢堡不一樣的區隔。
日本的「美式漢堡」,當地稱為グルメバーガー(Gourmet Burger)約在2000年前後開始開始發展出自己的風格,厚厚的肉排疊成很高的漢堡搭配薯條,麵包也有自己的講究,視覺上份量感十足,一份就能吃得很飽,完美與速食店漢堡做出區別。
候位時卯起來拍拍
1996年開業的「FIRE HOUSE(ファイヤーハウス)」位於街上的一樓店面。那個年代還沒有グルメバーガー(Gourmet Burger)漢堡店的說法,隨著這家「FIRE HOUSE(ファイヤーハウス)」的誕生,日本漸漸掀起了一股美食漢堡熱潮。由於是老字號,很多在「FIRE HOUSE(ファイヤーハウス)」工作過的人都開了自己的漢堡店。今天的第三顆漢堡正是曾經在「FIRE HOUSE(ファイヤーハウス)」工作過出來開業的代官山「SASA(ササ)」。
大漢堡尺寸比例尺
而我之所以去吃這家漢堡店,原因不是去朝聖美味漢堡,我當年是為了「勝手にふるえてろ(勝手にふるえてろ)」松岡茉優初主演電影ロケ地,所以殺去代官山「SASA(ササ)」進行飯的聖地巡禮活。所以在我認識グルメバーガー(Gourmet Burger)之前就默默誤入了日本的「美味漢堡」圈。
殘美風車
印象當天是搭乘公車前往代官山的,當時對代官山的印象也是時尚街區的印象。一下車是看到一根巨大花的裝置藝術品,當時剛看完乃木坂日劇《殘美》(ザンビ,Zambi)所以看到那朵花就感覺有殭屍...當時想說要去巡禮,悠悠哉哉地走去店裡,事前完全沒有蒐集「SASA(ササ)」的情報,結果到了現場感覺好像是日本人的網美店,所以等候區排了很多日本人,被引導去外面排隊填寫順序單,單子上全部都日本格式的姓名,我朋友硬填英文,我跟好友就像誤闖本地人餐廳的羊,還好後來沒有等太久,在我拍完《被愛妄想症》ロケ地巡禮照片後,就能入座。
是說當時的我還為了坐不到松岡茉優坐的位置,覺得很遺憾,因為我太喜歡電影裡這一幕的場景。結果現在回想起來,我可是坐在美味漢堡控們喜歡的吧檯呢,可以清楚的看著店家製作漢堡。至於當初怎麼點餐的,我後來又再去詢問朋友,朋友說,當初菜單下面有一點英文跟日文我們混著看,然後就順利點到漢堡??反正我當年為了聖地巡禮,只要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或是作品,能去巡禮我都會安排去探險呼吸演員吸過的空氣。
所以我們當時點的是什麼堡?
至於漢堡美味不美味,說實話我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畢竟那天我也把自己當成電影主角,良香,活在自己世界,一講到喜歡的東西眼睛會發光,有時會自己腦補一些美好世界,所以當天我大部分徜徉在「勝手にふるえてろ(勝手にふるえてろ)」裡,但是我有吃飽。
[ info. ]
GRILL BURGER CLUB SASA (グリルバーガークラブ ササ)
地址 代官山駅東口から徒歩30秒
(๑╹ω╹๑ )(๑>◡<๑)٩(๑❛ᴗ❛๑)۶(๑˃̵ᴗ˂̵)
出版專題:我的料理所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訂閱Likecoin讚賞公民!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