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你好,我們是人物設計中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站在兩個人的面前,我完全無法思索起「現在的自己」究竟是誰?
畢竟前些日子我就不過是一介社畜道的工作者而已...
Mike開口了...
您好,我是Mike,我們是人物設計中心,這是這個人生RPG遊戲的進/出入口的一個關卡,先前所引領你來的那位老先生又或者小男孩是這個遊戲的關主,你所進入到的每一個時空之中,都會有這個防呆的設計,避免同一個人重複進入森林裡的小木屋徘徊甚至是定居下來,而他們在每個時空之中,所扮演的人物腳色或多或少不太一致,但絕大多數都會有這位老先生...其次則會有另一位老太太相伴,這幾個時空中他們的角色會有所差異,源自於有助於使遊戲玩家辨識出時空中的年份以及任務甚至奪取關卡的差別。每一位遊戲玩家能夠獲得的加給以及配備也都會因此不同。像妳現在身上所穿著的,就是這個時空中的裝扮....
這下我明白了,明白為什麼老太太說:
「到時候,我們還是會在這兒,請你要跟十年後的我問好喔!我會記得你的。」
也突然明白了,明白為什麼小男孩說:
你不要擔心,唯有先離開這裡,你才能好好生活。請你不要再次走入森林中的房子....
因為森林中的房子,是為了童話故事而搭建而成的。如果你看見糖果屋、白雪公主,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跟著它們一起生活,否則你永遠就是童話故事裡的人了...

森林中的房子就是這個人生RPG遊戲,這是一個以格林童話故事為背景架構的人生RPG遊戲,而之所以為什麼我覺得這兩位士兵是德國人,源自於格林童話故事本來就是德國格林兄弟所創建的童話故事集,創立時間是1812年,全書共收錄童話200餘則。也就是這個人生RPG遊戲可能有200餘則「選擇人生的方式」


而老先生跟老太太正是這個童話故事裡曾經的「遊戲玩家」,他們可能曾經進入這個遊戲之後,就在此定居,並在每個時空選擇了該時空的人生生活方式。


為什麼是我?我問著Mike。
沒為什麼,只純粹因為你想離開你原本的人生,我們這個遊戲所存在的目的以及原因,就在於你們這群想逃離人生的人。只有在迷惘人生的人,才會遇見「把你帶到這兒的人」。你所見的並不是幻象,而是由你的心境所生。而因此,也才有我們這個人物設計中心,我們這個人物設計中心就是協助你再次「改善你的人生」,而之所以為什麼我們是入/出口的一個關卡,源自於你才是決定,我們是你離開這個人生RPG遊戲的主人翁,又或者你進入這個人生RPG遊戲的遊戲玩家。
那這關的考驗是什麼呢?
我問著Mike,因為顯而易見的在這兩人之間,Mike才是主考官。
你為什麼想離開原有的人生呢?
Mike首先問的第一個問題,就讓我想起在那個「日復一日」的工作環境中,我的生活。百無聊賴。說實話,這樣活著的意義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離開現有的人生,你期待過著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Mike的第二個問題,讓我思索起為什麼我需要「日復一日」的工作,我在想應該是因為「我需要財富自由,財富自由才能讓我免於需要工作吧!」又或者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日復一日」的工作,如果我不是如此,那我是不是「與眾不同」呢?
「與眾不同」給你什麼樣的感受?
Mike的第三個問題,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師曾經玩的一個遊戲,那年是我一年級,老師請我們帶彩色筆,並帶一本著色簿,老師說請每位小朋友跟自己的好朋友互相交換著色簿,讓自己的好朋友在自己的著色簿上畫上一個小人,並簽上自己的名字。課堂中,因為當時我只覺得全班只有一位好朋友,於是我也只有請他幫我畫上人物,並簽上姓名,課堂的尾聲老師請每位小朋友統計自己著色簿上有幾位小人偶。並請各位學生唱名「XXX,我有_位好朋友。」
那是我第一次人生感覺到羞恥,因為我只有一位,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呼朋引伴的寫上名字只有我認真看待這個遊戲,我只請我認為是好朋友的人寫上名字。
而"與眾不同"差不多就是有點這種感覺。我分不清楚感覺羞恥還是做自己的滿足。

最重要的是,我沒有想到童年的陰影跟傷害是如此的微小以及如此的顯著。

人生如果,能夠再次重選擇一次,你還會選擇現在的你,當你自己的主人嗎?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選擇作為其他人的時候,你會選擇其他人作為這個時空的載體嗎?
Mike的第四個問題,讓我明白其實這是Mike問我的最後一個問題,他想暗示我,如果我選擇「否」,而這個人生RPG遊戲的入口就即將開啟。而我就會成為遊戲中的玩家,而非回歸到真實人生的玩家。
最後一個問題,你需要誠實的面對我,以及面對你自己。請問真實的人生裡,是否有你無法拋棄的以及不捨的家人、伴侶,而他們在你的人生扮演的是什麼樣的腳色?
Mike的第五個問題,也就是最後一個問題讓我想起我的媽媽。說實話,再多的百無聊賴,只要我媽媽與我在一起的一天,我都覺得人生是值得珍惜以及留念的一天。都是人生裡「每個最幸福的時候。」她在我的生命裡,絕大多數都是一個配角。我想每個人的媽媽都至少扮演過配角的腳色,其次是掌控者或者支配者的腳色,但絕大多數都是配角。她們陪伴著小孩從出生到長大,從學校到走入自己的人生,從懷抱中到自己的衰老。小孩多大,而媽媽就多老。

恭喜你,你選擇的是人生的入口,這個遊戲的出口。
Mike這麼跟我說,但他同時也告訴我,既然人生的藍圖是你選的,路徑也是你選的,再次走入人生的也是你,那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一邊開立了一個「改善清單」給我,告訴我,他認為這個人物設計所,不只設計RPG遊戲的人物,並也協助想重返人生的人,如何改善人生。
我打開了那張紙條,只寫了三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EP1.找尋10年後的出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EP2.兩位德國士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6:越是複雜的事,越要簡單想「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10-03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33 你怎突然走了?毛孩:我發出過很多求救訊號文: 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embed/story/ckt6x2upiks7y0955x9ruamhg?description=1 本周重點內容如下, 您可以全集聽, 也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段落聽: 1.離世溝通比較難做嗎?為什麼有些寵物溝通師不接離世溝通? 2.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9-05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1:身處疫情中,還是可以好好過「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7-11
EP32.疫情再起,孩子們正觀察大人是用自私保命,還是用善良面對一切?比如一個爸爸生下五個孩子,撫養到精疲力竭、生不如死時,你可以直接屌打批評他活該!但如果勒緊舌頭,從整個社會的價值觀、人際關係、因果關係…等等,重新思考,是否會獲得不一樣的結論?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2013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1-25
EP3: 我是個有bug個人-罹癌心情平常寫code最怕自己出了bug,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雷到其他同事又或者是客戶。每次要承認自己有bug時總是覺得很羞愧😅 現在,我是個身上有bug的人了(攤手)。我還真怕拖累了那些我深愛的人。但在那之前得先告知那些受波及的人bug的狀況,這次就來聊聊其他人知道後的反應吧! 癌症這種事,始終是難以啟齒
Thumbnail
avatar
癌呀!debug 測試中
2020-11-18
EP33 - 身邊每個人都可能是未來的貴人( 雜誌編輯 - 黃銘彰 )黃銘彰是一位自由接案的雜誌編輯、撰稿人,主攻藝文相關媒體,目前固定配合的有 Verse 文化雜誌、台日文化交流的秋刀魚雜誌等等。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8-27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EP3-EP6:擁抱彼此的喪屍小孩們童年缺少的那份溫暖,隨著他們的相遇,他們在彼此身上都看到了鏡像中得自己,漸漸的他們發現,原來他們彼此也可以補足缺少的溫暖,擁抱過後才發現,原來在做噩夢時,原來在寒冷中,有個真誠的擁抱,有個為你睜開雙臂環繞你的人,是多麼溫暖與重要。 至此,喪屍小孩們長大了,他們終於知道了溫暖為何物。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