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兩位德國士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又在先前森林裡的老房子附近徘徊,因為先前的一直前走是為了跨越時空,而往回走,不過就是我想在找到夥伴可以在這個「新的時空」裡找尋認識的夥伴而已,尤其是看見到往前走居然「前主管」也在,如果被她發現我是從他所想要進去的「十年後的」的時空回來,那可怎麼辦呢?
而這個新的時空裡的老奶奶跟老先生已經不再認識我了。總不能打上招呼又再打上招呼就這麼著說要在人家家住下吧。這麼想的同時,我決定再次返回老奶奶家裡,佯裝借廁所,再次爬看看廁所那扇窗...「反正再提早回去10年也無坊吧」,甚至有可能透過得知未來史賺取更多錢,在當時富甲一方。
叩叩叩

我發現老先生跟老奶奶並不在家,這間小木屋也並未鎖門。

於是我決定直接進廁所爬上窗戶,一切就解決了,躡手躡腳地走入後,發現小木屋內的陳設其實也沒有什麼更動。我再次爬上小木屋的窗戶...

意外的不是走出來,而是走出所見到的卻是另一戶人家的客廳,詭譎的是,原本是2021年,我往回10年,不過是2011年,為何客廳裡的人穿著都是西洋近代的服飾,而且他們正在舉辦活動。瞧這些女生身穿的緊身胸衣、羊腿袖以及魚尾裙,桌腳的報紙上寫著1890年...
難不成我不只走入過去,還走入了其他的國家....
最可怕的是我身上的衣服也變了,先前我怎麼沒有留意走回十年身上的衣服有沒有變呢?
最可怕的是我也變年輕了....但是沒有想像中小這麼多,至少心智沒有變,我仍舊是23歲,但我的身型已經縮小成大概13歲的小女孩大小。而我穿著的是一件綠色的裙裝,身形被緊身胸衣束著,而裙裝的服裝上還有一個顯眼的Logo,是一隻公雞。
我悄悄地打開外頭的門,因為我身形相較矮小,在這人來人往的客廳裡,應該沒有誰留意到我。打開門外是一片灰暗的天空,而顯然我爬上窗戶後,上來的人家住的是頂樓,霧很濃厚的模樣,前進一步與後退一步都讓我進退兩難。
門被打開了,一個看起來比我還小的小男孩對了我指了鄰近這棟房子的另一棟霧後的房子,那是一棟綠色的房子,他說「如果你想離開,只要進入那棟房子後,走入每個圓形的通道裡,並且不要被發現,一樓就是出口了。」
你不要擔心,唯有先離開這裡,你才能好好生活。請你不要再次走入森林中的房子....
因為森林中的房子,是為了童話故事而搭建而成的。如果你看見糖果屋、白雪公主,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跟著它們一起生活,否則你永遠就是童話故事裡的人了...

我在這張小孩子的面孔突然驚覺...他就是那個當初指示著我離開的老先生,而我再次遇見他,再次....他已經這麼小了....

講完話他就開門離開了,剩下我一個人...而我再次看了看霧後的房子,顯然霧是一陣一陣子的,與他說上幾句話後的房子已經漸漸可以看出的雛型,我走向前並打開了那棟房子的門把。
眼前是一個圓洞...
我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愛麗絲一樣跳了進這個洞口,一層、兩層、三層、四層地滑下去,我停在2樓。
這是一個黑暗的空間,只有一盞微量的黃光從一間老舊的房間門縫隙透出,我推開門,看見了2位德國士兵。他們兩個人一個人站著,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桌前,坐著的是一位看起來很像俾斯麥的光頭士兵。
為什麼知道他們是德國士兵?
其實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長得很像俾斯麥,那應該就是德國士兵吧!
坐著的士兵叫做Mike,站著的士兵叫做Chris,他告訴我如果想離開這裡,必須要通過他們這一關。
我傻笑著...跟他們說我身穿Die Bremer Stadtmusikanten,然後手指著那隻公雞。我很愛德國...請好好對待我之類的。
看著他們肆虐的笑容,我想我剛上述講的應該就是很爛的笑話吧...

而究竟要給我什麼樣的考驗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EP1.找尋10年後的出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2:臺灣第一座現代化糖廠:橋頭糖廠EP5 【甜言蜜語話糖史】臺灣第一座現代化糖廠——橋頭糖廠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ks06qli000i01y23b070en2 哈囉,大家好,我是軒豪,這是我們「甜言蜜語話糖史」第二集的播出,感謝您的收聽。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的糖廠—橋
avatar
Howard Chang
2024-06-07
推薦!!《豁然開朗的商業思考模式》心得ep2再來分享本書第三章<組織任務>,這個章節跟我平日觀察的很有共鳴,裡面有涵蓋的其中兩個小主題:知識管理及部門 先說說知識管理 作者指出大家對於「知識工作」與「勞動工作」之間的異同有誤解 「知識工作者」生產的是:創造決策;來自於不斷替公司分析、追蹤跟進生產前及售後成果的狀況。利用公司內部資訊或外部
Thumbnail
avatar
1997這個世界的路人
2024-05-16
ep2.消失的私人空間,穿上褲子吧!娉請外籍看護在家照顧失智末期已接近植物人的家人,前後剛好一年半。 我真的快瘋了。 自從看護住進來後,再也不能在家裡自由的只穿內褲,更不可能光著身體在家移動。以往,夫妻兩人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立刻脫掉外褲,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在家也必須穿上外褲,這件事情是第一件需要接受的改變,所以在媒合看護期間,
avatar
MMi
2024-03-20
在量販店的日子-EP.2 晉升為正職人員從新進人員開始後的幾個月,終於可以轉為正職人員,也代表著要學習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接下來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跑步村長
2023-12-28
Ep2- 閃爍黃燈的人生不求做個完美的人,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怎麼又發生這樣的事情?」 「如果沒有規劃好,發生錯誤怎麼辦?」 「哀,如果沒有考上怎麼辦,我不想變成那樣。」 如果問我身邊的人對我的評價,大部分會說,正向樂觀,沒有擔憂的事吧! 事實上,不是如此。 我很害怕
Thumbnail
avatar
秦阜東
2023-11-05
EP2 兩性科學 撩人與舔狗不少人表示只要表白成功,一切都好說,盡管是舔狗,舔到一個男/女朋友,就是撩人的標桿,但筆者認為兩者最大的本質是心態上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2-12-27
竹內良真的休息時間觀後感EP2嗨 各位。昨天簡單的講了一下第一跟第二集的感想,今天我把全部,共八集的影集全部看完了。 劇情多少有點無俚頭,裡面還有些表現手法我有點看不懂,所以我覺得這部小影集我心裡會給他4分。其中3分是看在第一集的驚艷,第二集之後就開始走下坡,第五集有稍微回穩,在那之後,我就看不太懂他到底在幹嘛了。
avatar
廚文
2022-03-21
【7-BULLET SUNDAY 週日回顧】EP2. 兩種人生、財富快車道、歸零心態 |因為有碰過那種人生掉到谷底的經驗,知道爬起來是很不容易的。而每一次再跌下去,爬起來與堅持相信自己的勇氣。有時,也是需要一點外在的光芒。 B司機的由內而外,從毀滅中重生的自信。深深激勵了我 剛好配合暢哥在文章提到的歸零心態。 『0 → 1 → 2 → 3 → 0 這樣。人生其實就是一直在「疊代」
Thumbnail
avatar
Arosli 阿洛思理
2021-11-29
覺得自己陷入兩難時,先冷靜下來 §《西荻窪 三ツ星洋酒堂》EP2(含劇情,慎入)以下對白節錄來自HMVOD的日中翻譯。 中內在超巿採購食材時,碰上了一個主婦裝扮、很面熟的女子正在物色罐頭 — — 中內認出那是他十年沒見、職業為演員的的高中同學淺田。十年沒見的兩人,經歷了許多事,一時間也不知從何說起。
Thumbnail
avatar
Siying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