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T0_3QUy98
親愛的,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快一年了。
好多人都很想念你,一如你當初所料。
你知道我們幾乎天天一起交流一起運動,過於依賴你的我會很難接受你已經決定要離開了,最後一段時間你堅持不讓我去看你!並且告訴我,任何時刻書寫你都能感知,並且回應。
這一年我遵照你的遺願,和亦一起陪著完成你的撫卹等申請。幸虧有亦幫忙,繁瑣的流程,忙到今年五月才全部都匯入戶頭了。
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你那麼認真的寫遺願,但一切都不是你所規劃的那樣,如果你早知道,你會不會就捨不得離開了?
媽媽說因為你是老么,每次看你錢包快空了,她總是會偷偷幫你放錢進去,讓你一直很疑惑,錢怎麼用不完。她責備自己把你寵壞了,但是又不自主的只要一有空就把身上有的,化成一箱箱水果、營養品,任何你需要的。所以,當媽媽知道我也開始想要寵女兒,她特別拜託我別把女兒寵壞了。怕他們不夠獨立未來會吃更多苦,甚至告訴女兒不要太依賴我,嗚嗚嗚......怎麼會這樣啊?
女兒很乖巧也非常懂事,你把她教得很好,你說以後女兒如果沒嫁人,就和女兒一起住。我和她喜好很相似,甚至連命運的軌跡都很接近,我們可以互相陪伴,一起去世界探險。
而且我覺得媽媽做得很好啊!幸好美好的一切你都來得及享受了!最後也收支平衡還能剩下給子女並且清償所有債務,留一些給媽媽,回報無法在媽媽晚年盡孝的遺憾。
然後你所擔心的財務問題,花了很多心思規劃,白紙黑字都寫下來了。忙了半天雖然錢都下來了,但智還是沒有將債務都清償。甚至你想要留一些錢給媽媽,他也有不同的想法,最後可能媽媽是什麼拿不到。而且欠款了利息很高,一年年滾,只會將債務越滾越大。我心裡著急,但卻沒有立場去問智。
放著不管,又怕最後雪球大到要女兒承受。但此刻也不該讓女兒來面對處理阿!我們都是不是很重視物質的寶藏女孩。最期待就是一家人大家都心情愉悅,好好的過生活。智一直很浪漫,活在自己的想像,想像你為他的付出,回憶過往的一切,還沒有勇氣面對生活。很需要你進入夢中,提醒他,讓他的心靈更堅強茁壯。這樣才能讓兒子女兒安心慢慢揮灑開創自己的生命藍圖。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親愛的,你好嗎?自從上一次厚著臉皮的傳訊息給你,我們見了我升上高中後的第一次面。仿佛又回到當初第一次見面的模樣,一切都被時針敲打成素昧平生。我只能對著你尷尬的笑一笑,盡可能收回纏繞在你的海馬迴中的傲骨。看著你深邃的眼眸,像是蝴蝶在我的胃裡翩翩起舞;小鹿恣意奔撞讓血脈崩張,好久沒有通體舒暢之感,你是我相思病之苦的良藥
    Thumbnail
    avatar
    燭光
    2021-08-08
    親愛的台南市民朋友你們幸福嗎? 這次做民調的單位,照民進黨的標準就是舔共的,為何黃市長給一個舔共的單位做的民調,卻可以沾沾自喜呢? 親愛的市民朋友你們幸福嗎? #民進黨 #台南 #黃偉哲
    Thumbnail
    avatar
    政客們的幹話週記
    2021-05-05
    親愛的你,親愛的日記親愛的日記,你知道的,我並沒有想以自己的渺小去告訴任何人愛是什麼?親愛的你,我想讓你懂我的愛再多一些—這一切,都是我在活著的時候,感受到的愛意與溫柔,謝謝你存在,謝謝你愛我。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4-26
    親愛的 你好嗎?在這兩年多的日子裡,我與你分隔兩地,透過網路知曉你的生活,卻不知你過的如何?
    avatar
    Comiki
    2021-04-10
    親愛的電視台,請你們饒了兒少保護工作可以嗎?數日前,台灣某媒體綜藝節目製播了一集「整人單元」,內容是假扮社工到某藝人家,謊稱藝人被七歲的兒子通報性騷擾。身為社會工作者,看到家暴防治和兒少保護工作,竟成為電視綜藝節目整人的橋段,實在生氣,謹以本文勸告製播節目的電視台,希望你們能夠知道這樣的節目,會對第一線的實務工作產生多大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04-13
    親愛的,我們談一場不分屍戀愛,好嗎?你怒氣沖沖,不過你也快活不下去,你把自己的所有切割分離,你什麼都做不來。慢慢的,因失血過多死亡。淪為一具分屍體。 不是我害你的,是你錯誤的愛情觀迷失自己,進而分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翠子
    2018-11-11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談空虛與為人子女:親愛的,你要長大了嗎?一開始,我對這部電影其實是沒有興趣的,主要的原因是它奇怪又溫馨的片名,再者是因為感覺起來又像是一部用愛情包裝的懸疑片(老梗!),但衝著沼田真帆香留,我還是決定看了。看完之後,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我看見的,只有滿滿的空虛和無私的「親情」。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