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寫筆記第2本《世界並不仁慈,但也不會虧待你》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邪惡的世界上,沒有什麼能夠永久,即使是我們的麻煩也不能。
——查爾斯.卓別林
我一直認為「仁慈」和「虧待」這兩個詞挺衝突的,看了書後面的簡介,我懵了〜
作者史考特.蓋洛威是紐約大學商學院的教授,他每週YouTube系列影片「贏家與輸家」觀看人數有數千萬次。你可能會覺得大學教授!一定很會唸書、高學歷、家庭幸福美滿吧?不!不!不!他不是你腦袋瓜裡認定的成功人士好嗎?
他以7科被當、留級一年的爛成績大學畢業。他是連續創業家,開過9家公司:3家成功、4家失敗,2家介於成功與失敗之間。同時也經歷過輕度憂鬱、離婚的人生經驗,但他在40幾歲找到幸福之道。
他自許是一位瘋狂的教授,也深知不容易是人生最公平的事, 同時也清楚知道除了美國以外,不會有任何文化和國家給他這麼多爬起、跌倒、搞砸、爬起的機會。
大家都是閱讀的書蟲了,對於悶煮到爛的心靈雞湯,應該都興趣缺缺吧!所以我才分享這麼一位非典型的「成功人士」,你在這本書找不到「答案」,也找不到必殺技。但這本書有插畫、黑白分明、用字超級簡單,真得不太像翻譯書。希望看了這本書,你細細回味也許真能體會「書名」,我是真有感啦!
你我的世界觀都不一樣,而且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不犯人,人必犯你。我不求世界多仁慈,只求它別太虧待我,讓我每天上班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相信看完這本書,心理素質就算沒一天爆強,最起碼晚上回到家看到月亮應該不會只是怨嘆人生歹命,這樣的願望會不會太渺小?
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句話頗有感:「人生怎麼充滿痛苦,會不會地球就是天堂,只是我們活錯了方法。」
對世界的成熟認知,是一種暖亮而不傷眼的光亮,一種溫潤而不刺耳的聲音,一種看清世俗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怨恨的平靜,一種不管他人喧鬧的態度,一種洗刷了偏激的面貌,一種沉潛的厚度,一種淺坡的高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