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這個很壞的世界,我可以保持善良嗎? 】

小時候父母老師總是跟我們說 , 人要保持善良 , 不要害人 , 不要欺騙別人 , 要有信用...等等
我印象很深刻 , 2004年我離開保險創立網路公司 , 當時承包我公司網站的負責人文職彬彬 , 對人非常誠懇 , 接洽的過程也非常有耐心 , 甚至每次約談都準時而不遲到 !
我很放心的將公司主要經營的購物平台交給他負責 , 沒想到這間公司根本沒能力設計出這種類型的平台 , 當時間到時交不出產品時產生了化學變化 , 那個文職彬彬長相誠懇的老闆 , 變成一個一直辱罵我白痴一副就是你活該被我騙了的嘴臉的壞人出線在我面前!!
而去美國遊學過一年的我 , 知道台灣已經算是世界最善良的地方前幾名 , 所以我了解到 , 人會因為利益而害人 , 人因為利益會把自己藏得有多深 , 甚至很多人笑臉的背後藏著是萬丈深淵的陰謀等著你上當!!
雖然我了解到人性是會這樣 , 但是了解跟體會終究是兩回事 , 2005年到2008年我一次遇到比一次更厲害的騙局 , 甚至終於遇到傳說中親信的背叛 , 夥伴因猜疑而出賣 , 這時間我體會到 , 很像身邊的人都是有目的的對我好 !!不對!!因該是有目的的巴結我 , 最主要當然就是要在我身上得到好處 , 當我沒更多好處了!!真面目就出來了!!
歷經一次次被欺騙的我出現了幾種現象
1. 反社會人格 , 覺得身旁根本沒人可信
2.杜絕社交 , 對人性的失望 , 孤立獨行了好幾年
3.咒罵 , 抱怨 , 對社會失去希望
後來我發現 , 很多人受傷之後會說:『他以後會有報應的』 , 但你不可否認的是 , 你也遇過很多傷害你的人日子過得比你好 , 這時你又會告訴自己:『不是不報 , 只是時候未到』然後過了好幾年 , 你看他過得越來越好!!然後你開始認真懷疑人生
接下來你會開始墮入更深的負面觀念裡面 , 然後讓你之後帶著陰霾使你的人生更加不順利 , 然後帶著錯誤的觀念傳授給下一代 !
『不可否認的是報應真的存在 , 但你能做的不是給報應而是抱怨』
一開始網頁設計公司的老闆就跟我說了『你是白痴嗎』後來我才知道 , 這句話不是在罵我 , 而是在陳述事實!!
這是社會 , 為了錢可以引發戰爭 , 可以殺人 , 可以把你的人頭掛在牆上...騙你一下怎麼了??
古人都說:無奸不成商 , 你還期待你能夠一直在社會上找到一股清流
這是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 , 抱怨規則是沒用的 , 因為不管你同不同意 , 你就是要按造這個規則前進 , 你可以當個不騙人的人 , 但你無法阻止別人不來騙你!!
人會因為利益六親不認 , 何況你是他的誰?這是人性 , 既然是人性!!那就跟吃飯睡覺一樣正常
抱怨跟麻藥一樣會解決你短暫的情緒 , 但你還是無法瞭解 , 你這次做錯什麼?如果下次你會怎麼做?
因為你還在抱怨 , 還在奢望他馬上破產 , 重病 , 甚至死一死!!
但過了好幾年 , 他還活得好好的 , 公司還在開 , 結果你不但生病 , 還因為怕被騙阻礙了自己發展!!
一個事情的發生 , 總會有因才有果!!
為什麼你這次會被騙?
為什麼靠近你的人都只為利益?
為什麼...?
這究竟是上天給你晉級的禮物??
還是逞罰你上輩子做壞事的報應??
是天堂?是地獄?
***『看你怎麼想』***
#利益讓人變壞
#不要學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催眠師】【CEO教練】【激勵講師】【家族排列師】【能量學講師】 當過百萬業務,多次創業,專長策略營銷、群眾募資、心靈成長、情感療癒。 ***線上課程數位平台👉👉👉 https://school.cuclass.com/vicclass16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