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哲思劇場《轉轍點》:化作現實的思想實驗,反思生命價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期觀賞了好些劇場作品,教我大為驚嘆香港創作者的深度、才能。雖然未及即時介紹推廣給其他朋友,也想借此機會作個紀錄,算是給用心製作的創作人,也給用心觀看作品的自己一個交代。
第二屆「00哲思劇場」讀劇展演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觀影手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1會員
158內容數
觀看電影後的所思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蕭沆:對「體系」的憎厭是真正的哲學的起點——馬賽爾《臨在與不死》序文我們難以想像一個哲學家在他研究生涯中不曾經歷過獨我主義的誘惑:譬如向一個客體,或向一些人拋擲一個挑戰,或固步自封,或把造物主棄之如遺。這種巨大且不健康的誘惑,馬賽爾也經驗過,就像他作品中見證過的拒絕和對獨我主義的懼怕。就為了逃離「自我」,他像他屢次肯定過的,投入反省之徑......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9-24
《難以勸戒的勇氣》書評|一種現實,千萬種觀點:從印度哲學的辯經學思考 有一次傳授觀點的老師是禪師出身,個性相對暴躁,他有個習慣,只要脾氣瀕臨爆發邊緣,就會不停搓手上的念珠。 隨著熊仁謙回答老師的問題,他發現老師手上的念珠搓的越快越用力,他幾乎感受到老師的神經就要斷線,隨時都會爆炸,他越講越緊張,深怕老師不認同,是不是就會被狠狠的臭罵一頓。 但他沒有打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15
《聽見歌再唱》引人省思的三大觀點分析!整部電影的重點就是這次Ella真的好正經。(並不是 從S.H.E時代就喜歡Ella的我,看到Ella難得回台灣演戲,讓我打破之前說什麼疫情期間還是不要去看電影的信念,和嵐嵐一起乖乖戴著口罩在電影院看了一個多小時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搬家ㄌㄌㄌㄌㄌ
2021-04-24
#3 聖誕特別篇《黑心公司工作的我去了異世界當魔法師》鯧鯧動森劇場2020年末,狸克因為動森輸了年度遊戲大獎Game Of the Year而發怒。為了繼續保持一班動物的吸客能力而進行新一輪訓練課程。訓練完結後今日進行最終考試。
Thumbnail
avatar
CT Curtis
2020-12-22
久違的來寫一下心得~臺北海鷗劇場《化作北風》觀後2019.03.23 第六屆青年戲曲藝術節之臺北海鷗劇場《化作北風》觀後。 在傳統與當代、東方與西方的兼容實驗上,《化作北風》確實是很成功的。 在文本上是把當代扣回了傳統,而在形式上,強的又是用當代為傳統創造了新意。 只是這齣戲也沒有完美到要讓我熱烈盛讚。XD
avatar
冷莫凡
2020-10-12
茉莉公主的獨唱「尷尬癌」發作?從《阿拉丁》認識「劇場理論」比起過往世代,個人能扮演的「角色」越發多元且複雜——但是,我們真能兼顧、駕馭迥然不同,譬如王子與街頭老鼠的形象嗎?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6-06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 電影創作人對電影的情書電影創作者的眼中,「電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東西?還是一個創作媒介?還是一個虛無縹緲的美夢而已呢?《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的故事相當夢幻,他給了我一個感受夢幻美好的兩小時。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