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近日雜談—我的最低限度生活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靠夭!怎麼又這麼晚了?……」我尷尬地笑了笑,一早就像個白癡一樣在傻笑邊喃喃自語著。
今天早晨的鬧鐘又響了好久,我又賴床賴到超過八點,明明六點半就要起床,可我昨天玩手機滑到超過一點。明明說好要依然正常作息,但我的內心有股力量比較強大,驅使著我遊歷在短暫的快樂之中。
因為疫情關係大多數時間都窩在家裡,本以為會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運用。但其實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很多時候一眨眼時間就晃過去了。好像沒做多少事情,就這樣又到睡覺的時間了。現在每天的生活反而不如之前規律。雖然嘴巴上都說要規律地過生活,要有節奏和自律。但我反而是放鬆了。
這兩個月著實胖了不少,肚子整個隆起好大一圈,雖然每天看似還滿爽的,都在耍廢。但其實久了之後會覺得很悶,因為就真的做沒多少事,但吃東西倒是真的吃了不少。而且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明明有排一日計畫,大致上規範好今天要做些什麼,可只要一開始沒有照著計劃去走,比如說早上賴床或起床太晚導致早上所排定的事物沒能執行,就會感覺大受挫折。也會因為這樣讓一整天都亂了套。理智上都是知道該好好生活的,但情緒上就是如此軟弱,或許這也是那些能夠堅持下去的人可以備受尊敬的原因。
一開始面對這樣的自己是有很多情緒的,懊悔、自責還帶著些許憤怒,覺得自己好沒用。可我後來放寬心,不再讓那些負面情緒困擾著自己,因為一直懊惱著已經過去而且根本不可能挽回的事情是毫無用處的。倒不如換個角度去想,既然我很想放鬆那就不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因為再這樣下去只會造成反效果,更可怕的是最後只會深深陷在糟糕的想法迴圈裡面。於是我用了一個方法來應對,那也就是VIP。
什麼意思呢?既然我現在一整天真的能夠完成的事情的能量就這麼少(用能量好像怪怪的,反正我的意思是說能提的起勁去把事情做到的精力就這麼多。)那好沒關係,那我就只要計畫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好,其他的有沒有做好做滿就是其次。這樣的想法最起碼我有把一件事情做好了,最重要的事情不僅有了進展,自己的心情上也減輕了不少負擔,可以說感覺輕快許多。我也是最近才開始使用這種方式,雖然一開始會感覺一整天沒有做正事,把自己塞好塞滿,很不習慣。但後來最起碼還是有看到自己在往前。
現在對我來說最要緊的是,讓自己的生活作息不要太過極端,可以晚睡但不要超過太多,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但睡前三個鐘頭不再進食是我的最低限度,這樣晚上也比較好睡。喝足夠的水,睡覺依然睡夠,這樣最低限度的生活,我想在接下來恢復正常生活的時候,才不會沒有依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