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毒雞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時常在網路上看到心靈雞湯之類的文章,裡面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全都在散發希望。但,這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多的希望嗎?如果有的話,那為什麼還有如此多人一生一事無成,碌碌無為呢?其實,人生時常並不像心靈雞湯裡說的一樣,如此美好,如此令人嚮往,反而常常會有許多苦難折磨。而且,也並不是只要努力,便會得到相應的回報及相等的代價。常常,我們努力去做了我們份內的工作,但,仍然被他人疑陣唾罵。或者,常常,我們常幫助他人,而且也對他人很好,但,別人都把這些是做理所當然。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所以,這也讓我知道,心靈雞湯不過是一種美好的妄想罷了。而且,這些妄想,在讀完後,反而會讓我心情低落不已。反倒是一些負面文章,才能引起我的共鳴。而其中,最能引起眾人共鳴,讓人好好抒發心中的一口惡氣的,當屬心靈毒雞湯了。
心靈毒雞湯,既然有個毒字,想必他的內容定然百般毒舌。的確,他的內容,常真真切切的打中大家的痛處,或道盡殘酷的現實。但,這才是真正的實話啊!心靈毒雞湯所講的,雖然刺耳且戲謔,但,他所講的可句句是實,句句是真。而且,讀完了之後,你反而會會心一笑,反而會心情大好。雖然,他真切地打中你的痛處,還拿來戲謔的當作笑話,但你看完後仍然能大笑一番,他就是有著如此神奇的魔力。
但,我在看心靈毒雞湯時,除了看到了笑話,似乎,也看出了一點點的道理。
心靈毒雞湯裡面,有許多經典名言,如:「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有些人一出生就在羅馬。」、「年輕時多吃苦,老了就會習慣。」、「用錢當然買不到快樂,因為別人會想盡辦法讓你快樂。」、「叫醒我的不是夢想,是鬧鐘。」......等等。但,這些分明都是實話啊,怎麼會被冠上一個毒字呢?,的確,有些人的起點,就是你的終點。而他的終點,是你作夢也到不了的地方。或者,年輕時吃苦,真的就可以苦盡甘來嗎?其實不一定。有些人老了,還是得做工,而且,薪水還很微薄。又或者,大家常說用錢買不到快樂,但他們沒想過,只要有錢,大家會不計一切代價讓你快樂。
這些都是現實,但為何要說個毒呢?他也只不過是講出了一點黑暗面罷了,講出一點不如意罷了。又為甚麼會被說毒呢?難道,人類就是如此不想接受這些嗎?唉,人類自古以來就是這樣,永遠不想接受那殘酷的現實,而把自己關在妄想中,一天天的幻想美好的人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便更不想面對現實了。倘若人類能好好面對那些事實的話,那這個世界的許多問題,豈不太平了嗎?那許多的社會問題,不就會被大家重視了嗎?可惜,人們從來沒有勇氣去正視問題,只想著逃避。
我想,如果真有上帝的話,那麼,他創造心靈毒雞湯的目的,應該是要讓人類好好反思自己吧!而且,心靈毒雞湯應該要叫做真實錄才對。
    孤行笑傲
    孤行笑傲
    哈囉,我的寫作通常都是隨筆,偶而會有一些黑暗的故事。若是大家要看我的文章,有時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我若備註黑暗,那麼,就真的很黑暗沉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