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發掘計畫 - MISHKAN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身邊的小太陽發掘計畫 #我的創業好友 #採訪稿練習 #練習一
最近決定要開始訓練自己的寫作能力,但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親近的學姊建議我從採訪稿開始練習,於是開始了這個「小太陽發掘計畫」。
身邊其實有著很多厲害的朋友,就讓我來把他們的才華還有魅力一一告訴大家!
今天要介紹的是創立MISHKAN這個品牌的好友 — 阿婕。

關於這位同學

阿婕是我的國高中同學,也是我少數大學前往中國唸書的朋友。 大學就讀廈門大學經濟學系,畢業後到香港科技大學環球運營管理學系唸研究所。 研究所畢業後在香港的創投公司工作了兩年,而現在回到台灣也兩年了!
溫暖的她在兩年前決定和妹妹兩人一起創業了! 雖然身邊不乏創業的朋友,不過大部分都是往餐飲發展,但阿婕創業的方向是「軟體設計」! 對我而言完全是一個陌生的領域。 回台灣之後的這兩年,她跟妹妹兩個人一起認真研發軟體的內容,預計今年底就要上線啦! 真的非常期待呢!

進入創投公司就像打掉重練

阿婕在香港工作的創投公司裡擔任的是投資經理的角色,剛開始進入這個行業的時候也是戰戰兢兢,因為過去創投公司徵才大多都會找一些已經很熟悉金融投資產業的人才,不過隨著時代的轉變,愈來愈多創新的想法跟理念需要被看見,謙虛的阿婕說,她也是因為這樣才能幸運的被錄取。
「這份工作真的是全部打掉重練。」阿婕笑著說,因為實務上的操作跟過去學到的理論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加上剛加入團隊,老闆一開始就要求她整理出五、六間公司的財務報表分析,這對她來說真的是一份充滿挑戰的任務。 「那你後來是怎麼做的?」「就自己在家做功課阿!瘋狂Google看看其他人是怎麼做的。 一開始當然不可能做得很好,但做久了,你就會知道老闆要的是什麼。」完全沒有實務報表整理經驗的她這樣回答我的疑問,原來所有的經驗都是實戰練出來的。

跟新創團隊的會議觸發了創業的契機

「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天有四到五個PITCH[1],有一些創新團隊會用到輿情分析的功能去判斷他們想要追求的目標,但有些其實不是真的正相關,我就在想,到底什麼產業會真正需要這個東西。」 阿婕跟團隊討論過,得出的結論是娛樂產業的人可能會有這方面的需求,因為他們要經營管理自己的藝人,而藝人基本上都是靠民眾對他們的支持才有今日的成就。 而這個想法就是她創業的起點,她決定跟妹妹一起研發一套軟體,目標客群就設定為網紅、個人工作室及娛樂經紀公司,希望藉由這個軟體可以幫助到這些人能更準確地找到自己的受眾去經營。
【註1】PITCH是一種溝通術,此處為新創團隊透過簡報及提案等方式有效率的傳遞自己想要呈現的價值。

軟體功能

阿婕跟妹妹花了一年的時間研發這套軟體,那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他們的公司”*Mishkan”[2]跟這套軟體吧!
(以下介紹由Mishkan提供)
Mishkan致力於為藝人經紀管理產業打造一個能讀懂粉絲語言的全渠道社交CRM,利用由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驅動的語言處理相關技術,我們期望賦予藝人經紀管理公司和網紅經紀公司由數據驅動的受眾洞察力並為他們的社群團隊節省90%日常用於社群聆聽和監測的時間。
主要功能包含
1. 多合一數據監測:用戶可以在同一頁面輕鬆追蹤藝人或網紅相關的重要數據。
2. 跨平台數據整合:整合主流社群媒體、娛樂新聞網站、搜尋引擎、音樂串流榜單等平台數據,讓用戶在同一系統實現實時監測。
3. 輿情分析:產品目前支援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韓文的輿情分析,讓用戶能迅速讀懂粉絲情緒。
4. 社群聆聽和監測:我們利用收集的數據進一步提供數據可視化和相關分析,使社群團隊快速掌握社群風向。
【註2】在希伯來語中,Mishkan與居住或休息有關,指「上帝居住其中」的規定的神聖建築;拉丁語則表示「帳篷」。(來源:維基百科)

K-Startup Grand Challenge 2021

K-Startup Grand Challenge 是由韓國政府支持的全球加速計劃,獲選的前60名將被邀請至韓國參加為期 3.5 個月的加速計劃,計劃中包含了資金與辦公空間補助、專業顧問創業指導、大型企業和投資者資源,最後Demo Day入選的前10名還可獲得相應的獎金。
K-Startup Grand Challenge 2021 共計有2,568個新創團隊報名,經過了申請審核和全球簡報選拔,最後選出60個團隊前往韓國參與加速計劃,而Mishkan是60個團隊裡的其中一組!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加速之後的成長吧!
Mishkan也有官方帳號可以追蹤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Follow他們的最新動態唷!

最後我想說

感謝我優秀的好友願意讓我採訪,整個過程其實相較於採訪,更像是透過另外一種方式去了解朋友現在正在進行的企劃,也讓我收穫跟學習了很多,在寫稿的過程中也覺得很驕傲,因為我的朋友真的太棒了(笑)。
每一次的練習希望都能讓自己更進步,我要繼續尋找身邊的下個小太陽了!我們下次見!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庭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媽媽腦中風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子小太陽02內在小男孩思考:如果是一個主機?我應該讓世界末日嗎?病毒已入侵我的全身,我無法抗拒惡抬頭,就是癌細胞擴散了。就像人死了,投胎進入另一個身體。就是從地球遷移到火星,我的思考已進入了倒時記,就在十天之內,這已是第一天了。世界各國因為地緣政治,摩拳擦掌了,第一槍已打響了,就是俄烏戰爭。 第二天。火星小男
avatar
阿良
2023-11-13
影子小太陽01我知道這是一種荒唐,我相信人類將來會成功在火星永久居住,但是他們是一類什麼樣的人?這就是我的想法,絕對荒唐,就是現在如火如茶在討論的機器備胎方式誕生下來的新人類,他們的基因被改造,以兩棲系統可以在地球和火星生活,可以同時呼吸二氧化碳和氧氣維生。因此這部小說,影子小太陽正式開始了,我是內在小男孩。
avatar
阿良
2023-11-13
二六五:「太陽病」,若吐,若下,若發汗,微煩,小便數,大便因鞕者,與「小承氣湯」。「太陽病,若吐,若下,若發汗」,得到太陽病,如果吐、下、汗後,傷到津液,「微煩,小便數,大便因鞕者」,出現煩躁感,小便多,大便因此變硬的話,用「小承氣湯」,臨床上燥屎堵在小腸時按壓關元附近會痛,有排氣現象。
avatar
鮪魚肚
2023-10-30
小太陽想當一顆小太陽, 暖暖地持續照著你, 讓你習慣我的存在, 再慢慢住進你心底。
avatar
Ni Teacher
2023-08-18
長效發電的關鍵材料! 太陽能板用“封裝材” (入門篇)要讓太陽能電池片可以完美的存在於太陽能板中,同時還要確保能長期運行使用的關鍵是? 答案是太陽能板專用的封裝材! 
Thumbnail
avatar
Geek
2023-08-05
小太陽日常過往覺得痛苦的點點滴滴,都變成了累積起來的養分。
Thumbnail
avatar
雙兒
2022-04-14
【小太陽的願望】2006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我們的人生也不完美,一切都要以輸贏訂標準,馴服社會訂下的美醜框架,那是何其辛苦的一種生活!!贏家只有一個,不如當個美麗的失敗者...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1-03
小太陽課後輔導班@南投麒麟國小在埔里鎮前往仁愛鄉的武界路上,位於埔里的郊區有一間麒麟國小,學生數 52 人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10-26
小太陽小太陽是隻貓 「恩恩哺呀咿嗚呦......」 「嗄~~~什麼~」 「磯姆呀啊......」 「我聽不懂啦~」 她鼓著嘴,任性的躺在地板上任由小太陽宰割。 「呃嗯......」 「這是三角形、圓形、圓圈.....」 「咿嗚?」 小太陽指著書上的東西,再指著外頭...... 「你都知道嘛!好聰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新小太陽記 07  小不點開始設定了,他要寫小說,他先問自己應該寫什麼?靈機一動,應該寫假我。有人說小不點就是假我,但,小不點不想寫自己,他可以寫別人。就寫他的同學吾明吧,寫吾明的假我。老師對吾明的評價非常高呀,他的反面是怎樣的?小不點用腦想了,他想到小太陽,是那麼的安靜,想到自己,總是吵吵鬧鬧。吾明的假我一定是個
avatar
阿良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