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天命

2021/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常遇到來算命的個案,詢問這一輩子的人生目標是甚麼,有任何是非我不可的工作嗎,我該如何服務。通常他們人生的瓶頸在於:想轉換跑道,但是不是不夠格?我究竟在哪一個領域有神選的天賦,可以說對於「改變」有莫大的憧憬跟神格化的傾向。
也會有一類人打從心底瞧不起這種畏縮的性格,怎麼不檢討自己有沒有競爭力,為何不去進修,要把命運交給未知,對於算命的態度是可以參考,但我有100%的自主權。這類型的人群習慣「改變」。不喜歡就換掉,討厭就離開,最後只是同溫層看起來比較體面。
這兩種類型的人看起來沒有交集,但時刻交替,在平庸的時候像無頭蒼蠅一樣,希望找到稍微舒適一點的環境,不要求自己大紅大紫成為領頭羊,好歹降低抑鬱不得志的辛酸。在得志的時候志氣昂揚,認為一路以來的堅持跟倒楣都是沉潛,直到下一刻倒楣的時候,思考是不是沒有那麼適合。
這樣的思路不僅在工作上,對待自己的愛人,以及家人都會有相同傾向。處不好的時候離職,分手,怨懟爸媽以前沒有好好對待。於是要停止這樣二元對立的思維,受害者跟罪惡感是需要拔除的大毒,但停止責怪他人的時候,罪惡感油然而生:我怎麼把他想這麼壞,原來是我沒有處理好,進入自責跟退讓的惡性循環。
自我尊重會是緩解這一切很好的媒介,尊重自己當下做的決定,這把尺的拿捏也很容易進入自我保護的局限之中,我尊重自己,我也尊重你,於是兩清,再不相干。但愛跟生命的渴望是不會停止的,兩清掉曾經充滿熱忱的事物,處之淡然的背後是很深的不滿足。對於愛的無底洞又一次被虛掩上一層薄紙,剩下充滿界線的自己。
再往下看一層,我的界線要保護甚麼?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哪裡覺得受傷?—每問道這一題,十之八九的答案都是:他為甚麼沒有照我的意思去做?看起來強勢,但在柔弱性格上也很容易找到蛛絲馬跡,只是句子改成: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到了這裡,可以看出個案具有控制慾的面向在哪一層面,為了避免自己難過痛苦等等的負面情緒,盡力限縮意料之外的可能性。
於是才會來到我面前,問:我的天命所在何處?給自己設下太多枷鎖,深陷痛苦跟隱密自豪的特別—太苦難了,於是做一點不一樣的選擇,就能夠大大提升自我信任度。最終在導引意念清理的過程,就會察覺,其實最想過好的,是原本的人生。
    素昧平生
    素昧平生
    以占星為始,持續漫漫徐行的道途,學過擴大療癒,奧秘行者,藥輪,研究過行星能量儀式,誦經念佛,光的課程,七道神聖火焰,同時也是個室內設計師,接平面的案子,畫水彩,畫插畫,拉大提琴,寫作。慢慢陪伴自己與他人,把生活過好一點,善待遇到的人事物,過一個無怨無悔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