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之輪的啟動究竟是宿命?抑或是使命?

  你是否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在你的生命歷程中試圖拋掉曾經擁有過的軌跡,想逃往另一個夢想中的道路,但是不管你的決心有多麼堅持,經過多少年的時間之後,命運還是把你推回了原本的道路上?這樣的經驗可能發生在職場,也會發生在情感的依附上,但是今天我只談職場的部分,以後有機緣再來談情感的宿命吧!
命運之輪的轉動-無法抗拒的影響力
  記得曾在某個雜誌上看到名人的專訪,有個名演員在得獎之後接受專訪,當時記者問他為什麼會堅持當演員呢?他當時回答讓記者驚訝,他說:「我一開始當演員沒有名氣,連三餐都快沒著落,其實早就想放棄,也去做了幾份兼差工作。但是當我要完全放棄時,就突然有演出的機會,讓我堅持下來,才會造就現在的我。」這樣的案例很多,或許你也有類似的經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以及適合的職業,但是當適合與喜歡不相等的時候,內在就會造成衝突,也就會產生命運的碰撞,經歷許多事情之後,才會體會到其實這份工作並沒有這麼糟,甚至心裡深處有個聲音告訴你:「我喜歡這份工作!」
  你身旁可能會出現一些親友告訴你,早就告訴你這份工作最適合你了!結果經過這麼多年,你還不是走回頭路?(一副早就知道的表情,會讓人無言以對。)但是我認為每個人都該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無論是否合適,因為經過碰撞與挫折才能使自己更加成熟,更加確認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常常遇到迷惘的朋友,他向我尋求人生的答案,想問問塔羅牌,當然答案會是明確的,但是知道答案後,會真的接受去實踐嗎?答案是否定的,還是要經過碰撞和挫折之後,才會豁然開朗,找到自己的方向。
  每個人都有自己該走的道路,可以說是宿命(這個講法比較消極),我比較喜歡用「使命」這個詞,因為如何實踐自己的人生,最大的主宰者還是自己,如果你還正在迷惘中,請依照自己的直覺去走,不要怕碰撞、不要怕挫折,這些都是引領你成長的養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並且分享出去。
*你的實質贊助與訂閱才能讓鈴蘭塔羅持續陪伴大家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媃筆神跡
媃筆神跡
喜歡天馬行空,喜歡一切正向的光芒,喜歡在文字行間找到樂趣,希望在我的文字世界中找到同行者。 在這,開立了2個專題(鈴蘭塔羅及守護者-水晶柱傳說),希望讀者能多多彭場,給予愛心,贊助及訂閱,才能滋養這片寫作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