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信,勇敢做自己,不需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你的選擇,成就你的人生!

每個人追求的人生目標大不相同,
共通之處是: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
選擇讀書或者工作?
選擇單身或者結婚?
選擇追逐名利或者恬淡寡欲?
選擇做他人眼中的自己,
或者

勇敢做自己,勇敢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對你而言,什麼樣的人生才算圓滿?你渴望擁有什麼樣的人生?

無論你渴望過什麼樣的生活,擁有什麼樣的人生,
請勇敢做自己,勇敢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並未自己的人生負責。

只是期待改變,事實永遠不變!
勇敢做出選擇,人生才能轉變!
改變,就從勇敢做自己開始!

人生的最終價值,在於覺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在於生存。──亞里斯多德
傾聽內心深處的聲音,學會人生自己做主
人由於不接受自己的原樣,以自卑自大為掩飾,悲觀看過去,活在他人的想法下,結果無法活出自己真實的性情和想法,無法照個人價值觀去活,無法傳遞自己心意,追尋個人夢想,無法坦誠面對自己;我希望你能拿出勇氣,接納自己、與人連結,成為真誠的自己,活得自由自在。
每天努力在感情、工作、人際、家庭中扮演完美角色,難免會覺得無論怎麼做,自己永遠不夠好、不值得被愛,不夠滿足人生勝利組的期待。「不夠完美!」和「擔心別人怎麼想?」的壓力,讓我們焦慮、抑鬱、想不開,陷在討厭自己的情緒中走不出來。
事實上,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你忘了看見自己的好!工作、成就、貧富、外貌,誰愛你或不愛你,都不是人生的全部,也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價值。「人生不可能完美,也接受自己不完美、就能鬆開自卑的拘束,放手做自己!」
每個人都有不喜歡自己的時候──我們無法抗拒自卑,但是可以培養善待自己的能力。
我們的童年、原生家庭,以及學生時期、剛出社會的各種決定,
都是影響著「我們的模樣」的關鍵要素,對吧?
以我自己為例:
個人生活照
我的筆名是泥菩薩,摩羯座。
小時候時常受到父母的批判,使自己的信心受到打擊,自信心不足,
也不喜歡在人群中表現,因此存在感薄弱,
成績方面,經過努力,雖然擁有亮眼的學歷,但在求學的路上,
總能遇到比自己更優秀的人。
我也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沒有那麼聰明
沒有那麼優秀、沒有那麼好看、沒那麼重要?
在職場上也沒有很順遂。
一開始的工作是由父母選擇的,但都是他們覺得好的工作
讓我開始意識到一件事情:「我從來都沒有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並開始思考未來的「職涯方向」
我會說過去的我是一個沒有目標、生活迷惘
後來經過一系列的摸索和學習
正在逐步地打造出我心目中那個理想生活
我透過不斷的自我學習,不斷成長,希望改變現狀,
在迷霧的迷宮裡摸索自我,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壯大自己的自信。
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對你有所幫助,感謝觀看。
泥菩薩
泥菩薩
這是一個分享自我成長、投資理財、情感or職場溝通、職涯規劃(心理學、書籍分享、親子教育)的部落格,座右銘是「持續不斷學習&成長」,目前預計一週更新一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