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就班【勇往直前】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攻頂」是每一位登山客此生不渝的追求,因為那裏日光恣意,夜空寧靜,山風清冽,景色旖旎。而在登頂的過程中,看似按部就班,向前、向上、向極限邁出的每一步,卻都是不斷挑戰自我,勇於實踐的超越之旅......
在世界登山史上,梅斯納爾(Reinhold Messner)創下驚人壯舉,他是唯一未攜帶氧氣設備,成功攀爬海拔八千米高山的人物。
梅斯納爾從小在父親引導下愛上登山,即使曾在攻頂過程遭遇暴風雪,弟弟因此喪生,自己也失去了七根腳趾,但他並不輕易放棄,「透過登山過程中所經歷的未知變數,我可以更了解自己。」於是,他給自己更高的挑戰──攀上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瑪峰。
為了完成夢想,他準備了三年的時間,每天都花好幾個小時提升攀爬技術、加強手指力量、進行長跑、體重訓練等基本功。即使冬天,他仍然每天沖冷水澡,訓練自己適應低溫。
此外,梅斯納爾不像他人為了節省體力,搭乘直升機抵達山腰後再攀爬。他反而從低處開始,沿路適應改變的空氣密度,調節呼吸節奏,因而得以在不依賴氧氣瓶的情況下,克服艱難的高山環境。
按部就班,從基礎踏實完成每個步驟,才能在困境時刻,以累積的經驗與智慧度過難關。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