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Your Mount Everest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不明白是甚麼挑起了回望的思緒,最近想起了一些以往的生活片段,先後寫了兩篇文章來紀念。

珠穆朗瑪峰 Photo © Vyacheslav Argenberg. License: CC BY 4.0

珠穆朗瑪峰 Photo © Vyacheslav Argenberg. License: CC BY 4.0

這些美麗的經歷是我的後備軍,它們在一個很漫長的低潮裏動員,承托着下墮的情緒。

今天我想起還有另外一種回憶 — 就是曾經為目標而奮鬥的經歷 — 也可以成為儲在心底裏的正向種子。


記着你的珠穆朗瑪峰


有一次在YouTube上無意看到一套紀錄片,已經忘記了叫甚麼名字,但對攀山者受訪的一番話卻印象深刻。

該位攀山者在片中道出成功登陸珠穆朗瑪峰對她不只是一時的勝利,而是人生的永續燃料。以後當她遇到困難時,她就會提醒自己要記起她的珠峰,讓昔日的努力再次激勵自己。

我們這些普通人,那有征服全球第一峰這類驚天地泣鬼神的體驗?那來這麼戲劇性的成功印記,助我們邁步面對人生的挑戰?

但,就算只是片刻的高潮,一瞬的花火,也足以成為正向的動力,讓我們透過回憶能夠重新得到力量,幫助我們面對刻下的困境。

不管那是小時候為一個考試的奮鬥、個人運動目標的突破、工作上的成績、照顧家庭為家人帶來溫飽和歡樂等等的努力,這些勇敢面對困難和盡力為目標打拼的經歷,箇中對意志的磨練和「我做到了!」的自我肯定,就足以成為我們個人的珠峰。

被生活壓得累時,這個登峰的回憶會為我們扭轉頹勢。

就好像紀錄片那位攀山者,記住自己的珠峰,記住那感覺,在失意時讓這份回憶激活自己。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版權所有,如無版權持有人預先批准,請勿拿用:
文字©黃璧怡 ([email protected]
圖片©見圖片說明

2.0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