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輪椅飛行家【勇往直前】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無限可能,並非侷限於有限的身體,而是取決於超越的眼光和無畏的信心。心,不被囚禁,便不會成為囚徒。
一個面貌醜陋、行動不便,一生充滿不幸的人──但他卻是企業家、飛行家、政治演說家,並且擁有美麗的愛情和幸福的婚姻。
曾是飛行員的米歇爾,在一次車禍意外中,身上百分之六十五以上的皮膚都被燒壞,為此動了十六次手術。手術後,他還是無法正常的拿叉子、撥電話,也無法一個人上廁所,但他從不認為自己被打敗了。
他說:「我可以選擇,把目前的狀況,看成是幸運的新起點,或不幸的倒退。」因此,六個月後,他又可以開飛機了。
他買了維多利亞式的房子,也買了一架飛機、一間酒吧,並且和朋友合開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後來還成為該州第二大私人企業。
四年後,米歇爾駕駛的飛機在起飛時,摔在跑道上,十二節脊椎骨壓得粉碎,腰部以下永遠癱瘓!他曾無語問蒼天,命運為什麼這樣折磨自己?但他仍然選擇不屈不撓,日夜努力,讓自己可以獨立生活工作。之後,他還被選為鎮長,甚至還競選國會議員。
接著,他墜入愛河,完成終身大事,也拿到公共行政碩士證書,並堅持他的飛行活動、環保運動及公共演說。
米歇爾說:「我癱瘓之前可以做一萬件事,現在只能做九千件。但重要的是,我必須把注意力,放在我能做的那九千件事上,而非那不能做的一千件事上。」
如果我們都能像米歇爾一樣,用一種新的角度看待人生,對生命、對世界,充滿了愛與盼望;那麼,再大的不幸也不能將我們打倒,甚至還能創造出成功的契機;在暴風雨之後,展現一道彩虹。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