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錢與工作-跟女神老師的對話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物質界跟內心之間的拉鋸戰
任職的教室前陣子因為疫情停課,今天他們問我何時可以開始上課,我發現經過兩個月停擺,已經不想再去了。

咦?為什麼?
在女神老師的指導下,我發現這次我的頭腦沒有直接威脅我了,「不想教就沒收入。」 「要賺錢啊,再小額都是錢。」-諸如此類殺傷力滿滿的話已經遠離我了。
我終於允許自已發問了。

我把『不想教鋼琴』的感覺變成一個湖,丟下問號小石子, 果然很快地,湖面上泛出漣漪,散去以後出現了這些句子: 『通勤時間長』,『報酬率好低啊!』 『我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畢竟還是要搬家的啦,怎麼把自己搞得沒有搬家的條件?』 『長期做一堆辛苦的事,報酬率很低ㄟ。』
我看到自己陷入一個『工作沒有樂趣』的循環。
上方傳來女神的聲音:「想法都是小我產物,越想越卡 你可以從感覺下手看看,放下想法背後的條件。
有能力—可以搬家
通勤時間長—沒有能力
再來 在乎的東西是物質條件 所以還是要在物質界努力… 在乎的東西如果是內在精神的 從精神層面下手最直接。」

從感覺開始然後落實到行動,投入物質世界也會很好玩, 因為我們想的跟做的要達成一致。

真正的轉化都在內在。
女神老師提醒:「 每個人的方式不同,找到一個平衡點,才是重點。」
她要我繼續觀察跟實驗看看,不要一下太激烈的轉化
其實這也是我的感受,去年有過一個經驗,很倉促的完成搬家心願,結果是戲劇化地打回原點,但中間竟都覺得很合理!大概就是沒有做完的功課,還是回來繼續做吧。
如果我們還是要求物質條件 那也要去照顧物質 去投入 努力工作同時調整自己心態,不要把顯化法則當作無所不能。
講到顯化,其實我們每天的生活就是我們的意識產品,我們早就在顯化!
顯化法則的中心就是信念 也就是種子或是那顆石子
漣漪就是那個信念產生的各種想法情緒與感受 還有行動…
說到這裡,女神老師提醒我: 「如果你真的可以放下物質跟小我,顯化速度會超快喔…」

凡人的腦不禁說話了: 「我有點不甚了解,做的事都給別人的意思。這樣很難生活啊!」
女神老師說:「這就是『想法』啊,還在這個階段,就務實點,兼顧自己跟他人的需求,像我其實現在做的很多事情都沒有收入,之前辦講座還自己倒貼!」
這個感覺我也有,做的事很多,但都不會有金錢收益,我思考,這個過程中有什麼是我感覺不舒服的地方?原來是「成就感」啊!
我回應:「做的事都給別人的意思,是否是:做的時候為別人想;但是過程中短期看不到成果,也不要入心?」
女神老師點點頭,「對!就是多方平衡。」
想到前兩天心裏慌亂,覺得現在做的很多事情也都沒有收入,我潛意識很焦急,就苛責,拿上面刻有『你真沒用』的藤條鞭打自己。
想想這樣從根本否定自己的行為已經無數回了... 我不斷責怪自己,可是又覺得很多事沒有去做,能量就不對。
原來還是沒有跳脫制約啊! 即便在做,一旦出現擔心跟懼怕,快樂跟放鬆的感覺就徹底不見,出來的東西能量就不對。
此時女神老師開口了: 「如果一直在乎付出跟回報,就會打很多折扣。就像寫文章,沒多少人看。但是我不管,就繼續寫。如果很喜歡,就不管那麼多,繼續投入,這都是調頻。」
當你不在意什麼的時候
就是放下小我的限制的時刻
5會員
8內容數
這是一本連載的小說。雖說是設定18禁,沒有腥羶裸露情色暴力片段,只是些適合升起簼火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