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句溫暖-Day22(2021/7/29)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回到一個人,時間多了很多,與自己對話的時間多了很多很多,
過去一年不停的在黑洞裡打轉,轉著轉著似乎好不容易慢慢轉到自己,但也更焦慮了,
逢人就問他們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大家聽到問題好像都是停頓了好一下)
走過人生許多年頭的主管很認真的拿出紙寫下了1.工作2.成就3.家庭(生活)一個個與我討論,果然是目標導向的主管呀XD
但他說了一些話讓我停下來思考,
可以自我控制的東西看起來現在不是你所煩惱的,
而不可自我控制的,就更不用焦慮了,因為不可控,
沒有興趣那就慢慢的找,被分手下個緣份也許在某個時候就突然出現了,
只是最後的我都會接「好難」,
主管說,如果你最後都是用「好難」來結尾,那麼就無解了!
要試著拉出現在的自己,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看現在的自己,真的有像你說的那樣不好嗎?需要焦慮嗎?可以做些什麼把現在的時間填滿?
耍廢也可以呀,只是你要轉換心情,不要覺得耍廢是件不好的事,或許可以想成你在放鬆或放空,
如果上課雖然讓你更了解你自己,但反而讓你更覺得自己更不好,如果是我那我寧願不要知道自己怎麼了,
想完他說的話,仔細想想,我雖然焦慮,但似乎也沒有為自己的焦慮做些什麼,只是待在原地焦慮著...只是在原地傷心著被劈腿被分手後的自己...
是真的難,還是自己還不願意踏出去呢?
而想讓自己待在現在的狀態但又焦慮著自己怎麼還停滯了,是不是有什麼更深的原因是自己還沒有發現的呢?
朋友說如果連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可能,如果連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那麼就算再多的人說自己好,那也沒有太多的幫助!
試著慢慢的、慢慢的移動自己,也許能帶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今天的溫暖就是,主管給的夏雪真的好吃,托他的福讓我有機會吃到!
    放空的魚
    放空的魚
    一天一點,慢慢的,覺察,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