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疫情澆熄了對藝術的熱情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新冠肺炎影響全臺開始停課之時,我的line上傳來了書法老師對我的叮嚀「別讓疫情澆熄了對藝術的熱情」,學生們停課了,我每個星期四晚上的書法課也停課了。
平常上班時,每個星期四晚上可說是我放鬆的時刻,去書法班跟老師同學們見見面、寫寫字、聊聊天,二個小時其實很快就過了。我算是我們書法班裡最不認真的學生,沒有之一……看著每位同學上課都交作業給老師品評,就我打混摸魚,從沒交過,老師人也很好,知道我平時得上班較忙,因此也不強求我交作業,或許就是這種包容,讓我書法一學就是好幾年,也或許就是這種包容,讓我書法一直沒怎麼精進……哈哈哈。話說停課期間,我還真的很少拿起毛筆寫字,這種感覺很難形容,總覺得每週的關注消失了,身上的懶蟲也跟我的肚子一樣越長越大,直到二週前,才猛然想起這件事,開始拿起毛筆來寫,還好不算晚啊,筆還記得怎麼拿,只不過字寫得有點「糟精」就是……
昨天老師復課了,終於又開始與藝術的連結,說也奇怪,一股莫名奇妙的動力突然湧現啊,今天休假在家,竟然早上都在練字,或許這就是有老師關注產生的神奇力量。因為這原因,我想或許我也該用類似的方式來關注一下我的寶貝學生,所以下週一上午十點,我會開meet,做線上教學,分享一下寫字的技巧,也解決學生寫字上遇到的疑惑。這個消息我只肯放在這裡,有緣的人就下星期一上午見,同一個會議室喔。 zkq-kxcf-sut
    陳志豪
    陳志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