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版的拒學 ∣菜b導日記∣倒數854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這學期的學校校慶在週末舉行,

大家都可來玩。

校慶衍然變成輕鬆版的「家長日」,

但更棒的許多已畢業的孩子也能有空"返校"看看老師們,並敘敘舊~


❦ 「老師,我去年休學了,因為我想去畫畫,我問了業界許多人的意見,畫畫這個工作十個裡面有九個說不看學歷;我要立刻出道,因為我要爭取時間。」


❦ 「老師,我已經休學了,覺得那個系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我不喜歡……」


❦ 「老師,你有沒有聽說那個ooo,還有xxx,他們們都已經休學了?」


❦ 「老師,我今年順利轉到oo系了!!」


❦ 「老師,我去年考轉學考,現在是在oo大學oo系念書!」


每每聽到這些內容,我都會想起他(她)高三畢業那年,錄取放榜的時候……

如今再"後知後覺"一些事情、一些感受……



大學生是成年人,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自己負責,自己發揚光大。










不是"拒"學,只是『不想』去上學。∣菜b導日記∣倒數855天

努力不要讓『拒學』發生 ∣菜b導日記∣倒數916天

【🥦菜b導日記


150會員
492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棒球是阻礙學生成長、名落孫山,如同小偷般的「賤技」?二十世紀初日本棒球大論戰「野球害毒論」(上)棒球上所發生的演變,用現今眼光來看或許不足為奇,但對當代某些人來講,卻是非常震撼的文化衝擊。很多人對棒運越來越加溫、及其伴隨的一些現象不能認同,當然,既然有反對意見,那就也有棒球圈人士出面,駁斥反對者的指控為無稽之談,雙方的對立就此產生。在不斷醞釀之下,讓1911年爆發了大規模的「野球害毒論」的論戰
Thumbnail
avatar
科科任
2023-12-27
優化版的學科專家AI(稱為「論文專家AI」),專門協助博碩士研究生在腦力激盪論文題目、設計論文大綱...基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的現有功能,我們可以設計一個優化版的學科專家AI(稱為「論文專家AI」),專門協助博碩士研究生在腦力激盪論文題目、設計論文大綱等方面。以下是該系統的設計框架和功能描述: ### 論文專家AI的設計框架 #### 1. 系統登入和使用者設定 - 使用者
avatar
Mr. gary
2023-11-13
層板的大學問層板是最靈活的家具,它可以豎立收納也可橫式擺放,不佔用地面空間。也可以隨著擺放物品的數量和高度量身訂做,開放式的天性特別適合做展示及收納空間 擱板有哪幾種安裝形式? 1. 托架式 托架固定在牆上,層板擺放在托架上 2. 斜拉式 用繩子或鐵件等從上面受力拉住層板。 3. 隱蔽式 層板透過架
Thumbnail
avatar
墨丹設計室內裝修設計
2023-07-11
Howard Hotels 福華大飯店|窺探臺灣現代版畫教父-廖修平於台北老飯店裡的藝術美學偶然有機會入住位在台北仁愛路上的福華大飯店,在迎賓大廳的接待櫃檯就先發現了熟悉的圖騰風格。仔細一查原來福華飯店的創辦人廖欽福有十個兒女,而廖修平老師卻是唯一沒有從事家族相關事業,反而是自由地往藝術領域發展,甚至在二、三十年後,能將自己的作品用於佈置家族飯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2
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坂石遊作校園戀愛由HJ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是由坂石遊作創作、畫師みわべさくら插畫的作品,東立出版時也譯作「才女的侍從」。漫畫版由水島空彥作畫,連載於Hobby Japan旗下的「Comic Fire」雜誌。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9
[異國美食]師大商圈夜市義肥義大利麵,佛心與為顧客的老闆,深深獲得師大學生與當地住家喜愛消費店家台灣許多大學因為學生存在龐大商機商店密集形成商圈,台北市師大夜市商圈這裡算是大學校園商圈典範。這裡四通八達師大路與龍泉街巷弄之間,商店美食林立。走在這裡狹窄巷弄中,義肥義大利麵是一間頗受歡迎店家。每天從一開門開始顧客就是沒間斷上門光顧,義大利麵如此異國美食也能讓人魂縈夢斷。 地址: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4-09
評估美國大選的另類指標【教學版】除了民調結果,還有哪些另類指標可以評估美國總統大選的走向?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29
美中大國博弈的最新發展【教學版】習近平到深圳做了些什麼?什麼是中共對台動武的模糊性?我整理了四項美中大國博弈的最新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