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參加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講座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就喜歡參加一些與目前工作不相關的講座,尤其是近三年更是嚴重,也許再找職涯的出口吧。昨天參加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講座─“崴爺,就業隨時準備好:30歲以後,為自己的人生開外掛”,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青年職涯所開的講座課程,第一次參加是去年九月的“【名人玩學堂】吳怡霈-如何定義並行銷自己”。

說真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宗旨:為使青年提早了解未來就業市場型態與所需職能,提供職涯探索、諮詢等多元面向服務,期許能陪伴青年在職涯探索過程給予支持與鼓勵,透過舒適空間及服務交流,建立互信與歸屬感,促進其職涯發展之潛能,確立培養個人規劃職涯發展之意識,同時培養未來競爭力,增加自我價值,並充分自信步入職場為目標(取至中心簡介)。第一次是現場講座,放眼望去都是年輕人參加,當然也有少數像我這樣的大嬸大叔參加,也不知道是沖著名人去還是真的想聽取別人的經驗談。

以我來說,第一次去是沖著名人而去,但真的收獲不少,了解人家是怎麼去了解自已、做過什麼樣的努力,才能在演藝圈活躍,當然我吸取的不是這一部份,而是領會到如何用自己的經驗去幫助職涯上的新人步入職場。第二次也就是昨天,因為疫情關係使用線上講座,對於想創業的我來說,增加了不少的信心,也更能說服自己不要沒開始就已經自己放棄,聽了二個小時,小小的記了一些重點,其中鼓舞我的一小段話《人多地方不想去,人少地方不敢去,那你就留在原地吧
我的小筆記原稿,隨手記
說得沒錯,很多人做的生意覺得沒機會了,很少人做的生意覺得一定不賺錢,那你還要往哪裡走??就像現在的我,身邊的人覺得很多人已經做的店,你還要試?還沒有開發的店,會跟你說失敗率很高,那不就是要你在原地就好,但我已經踏了一半了,我想給自己機會,堅持下去,失敗了也比在原地的你們強。
Jan 女子
Jan 女子
曾是有18年以上醫院臨床工作經驗護理師。 2021年走出醫療院所,成為勞工健康服務護理師。 喜歡在平靜中尋找波濤,害怕卻又愛挑戰,自稱為不安份的護理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