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腦轉移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德國Mannheim的Luisenpark
在家臥床一陣子,有天,老公看著上面跟我說:「我看到天花板那邊有誰在……」
我心一驚,問他一些問題,看他如何回答。他說的話很不合理,胡言亂語,邏輯不通,我猜癌細胞應該已經轉移到腦部。
於是我們又去醫院,在救護車上,婆婆一直哭,她說:「為什麼我們家沒有男人?為什麼沒有男人可以幫我們?」
我:「媽!堅強一點!」
我覺得我沒有時間哭,我只想趕快把事情處理好。
哭也沒有用。
我真的覺得我跟我自己的媽媽好像,事情發生的時候不是沒有情緒,只是當下覺得哭沒有用,要怎麼解決問題才是最急迫的事。先把事情處理告一段落,想要哭,再慢慢哭。
老公檢查之後,確定是腦轉移,這次住院,要做腦部放射治療,一樣也是一番折騰。因為他沒辦法動,要搬來搬去,對我們來說很吃力。
寫於2019.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