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功課:俄羅斯方塊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攝於德國的Neustadt,當天一群人去爬山,經德國人指引,走到山深處,林木蓊鬱,陽光稀疏,好似找得到出口,又好像很難找得到。
老公骨頭開刀完住院,白天我和婆婆去看著,晚上看護照顧。
看護來的時間是晚上8點到早上8點,那一段日子,白天我和婆婆要趕8點前到醫院接手,晚上8點後才能去舅舅家接小咪。整理一些家務後,差不多也要拖到11、2點才能休息。我常常躺在床上要睡覺前,都會打開我的手機,先玩一次俄羅斯方塊,玩到死局,才閉上眼睛睡覺。我在發洩,我只是無意識的玩著遊戲,想要讓腦子放空。
我開始吃素,幫老公念經。有人說,如果你幫對方念經,對方的冤親債主會來找你。有一天,我抱著小咪回家時,滑了一跤,為了怕我跌倒小咪會受傷,我努力撐著,導致整個腳踝腫起來。隔天,我到醫院時,老公知道我腳受傷了,叫我不要幫他念經了,免得我要代他受過。
我說:「拜託讓我念吧!不然我真的會瘋掉!」
真的!如果我沒有一邊念經一邊認識經文裡的意義,從佛法的角度來理解人世的悲苦,我應該鬱結不已,早就崩潰發瘋。
有天我心情很悶,坐在病房走廊的椅子上,打電話給一個好朋友,想跟她聊心事,電話一通我說:「好久沒跟妳聯絡了,妳最近如何?」
沒想到她回:「我得肺腺癌。」
我腦子轟隆一聲:天啊!為什麼我身邊這麼多人生病?
寫於2019.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