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工作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9月,我開始了新的工作。
原本我是打算朝網路行銷的方向前進的,在8月底的時候連續收到三家公司的錄取通知,其中一家在網路上有前員工的評價,會欠薪水、工作一人當全部用、講的跟面試時不一樣,於是果斷回絕,第二家原本答應要去的,職位是自己想做的、薪資也合理,完全沒料到會錄取,只是在收到通知跟報到這段時間過程中,有時候找不太到公司的人,說好要發錄取通知書也沒收到,反而還是報到前一天才拿到,在等報到前幾天就收到第三家,也就是現在這家,職位是我沒有想做的,但跟我的學經歷符合、薪資福利、公司規模高於第二家,因為內心的動搖所以我聽取我姐姐的建議,趁還年輕,應該在大公司磨練磨練,所以我就給第二家發感謝信及電話告知,但電話也是打了一整個早上,幸好信件還有回覆,雖然處理方式有點奇妙,但還算是很有禮貌的公司,現在10月中,在第三家公司的工作內容,跟我的實習經驗差不多,但差別在當時我不用負責任,而我現在身分是正職人員,要負擔的、要做的業務也跟著變多,也很難,畢竟跟兩年多前的經驗相比,我已脫離許久。
在我到職的第一個月,開始進入狀況後變的超級痛苦的,剛好遇到公司最大活動,上上下下都超級忙碌,根本沒人理我這個新人,於是很多事情,一開始我很膽小也不太敢問,想說用觀察的方式來學習,結果發現根本來不及,這份工作能觀察的部分不是業務上,而是環境,如果我要趕快上手就必須不怕生的詢問,所以大概兩個禮拜後我就比較敢問,也說服自己現在問什麼都是合理的,等我過了新人期再問就會顯得很愚蠢了,加上自己另外熟讀各種活動內容、手冊,先自我理解之後不會的再詢問,慢慢的變得熟悉、也聽得懂同事在說的內容,也因為剛好碰上公司的大活動,所以直到今天一個月半的時間,已經學了很多,但也很辛苦。
這過程中,有好幾個回家路上,我都一邊騎車一邊問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份工作,每天壓力都好大,有一次莫名其妙被其他部門的人罵還掛電話,那天的當下在辦公室坐位上,忍了好幾次,但還是偷偷哭了,掉了幾滴眼淚的那種,超級不甘心,也很委屈,想著為什麼自己要被罵,明明該負責的人就不是我,只因為我上面是主管,其他同仁又資深,所以只能罵我,菜鳥做不到一個月就算了還被誤會也沒有道歉,就算對方是其他部門的人又怎樣,沒有搞清楚狀況就罵人我真心看不起他,儘管事後大家都跟我說對方其實人很好,對我來說還是一樣,在我心裡就是討厭這個人,除了工作完全不會跟他有其他接觸,非必要我也不會主動理他,這是我能做的最大讓步了,這位罵我的人的事跟原因,辦公室的大家都知道,沒有一個人罵我,連最大的主管也沒有多說什麼,反而一直用不同方式在關心我,還讓我做不同工作,我總覺得這件事只是需要有個人來頂,就這麼剛好是我。
現在主管讓我執行新的活動,搞得我很有壓力,幾乎沒有什麼休假可言,就算在家也是打開電腦工作,我好怕工作開天窗,但我姐姐跟我說,就算做不好也沒什麼,因為我是新人,他們選擇讓我接下這份活動,就表示他們能接受這樣的風險,我想也是,短短不到兩個月,真的真的很有壓力,被掛電話後的那幾天,我一直走不出來那種想哭的情緒,我總是在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工作能力不足,我還問了常接觸的同事是不是我學的太慢了,她跟我說不會,而且還超前了,聽她這樣說有一點點被安慰到。
儘管工作壓力很大,但辦公室的大家每個人都很好,沒有什麼奇怪的人(笑),雖然這段時間就走了兩位同事,流動率很高讓我有點怕怕的,但我想只要好好學習,當自己成長到另一個階段的時候,就是距離自己目標更近的時候,所以現在就試試看自己到底可以做的什麼程度,挑戰看看吧。
半夜趕工作,突然想紀錄下來,於是就打開方格子了
晚安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