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真實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發現了一些真實,偶爾在向心而活的日子裡,複習著過往經驗,
雖然總有許多文章也好,語錄及前輩經驗談,會告訴你,
遵從你內心的聲音及情緒,畢竟那都是真實的反應,
而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你的過去造成的。
那是我的形狀,也沒有什麼好不好,雖然偶爾會討厭我自己。
那些偶爾掛在嘴上的訴說的過往傷痕,看似已經談笑風生,早已和平共處多時。
但大多時候,我只是選擇規避它。

如同騎機車摔了車,嘴上總是說是運氣不好才出了車禍,自己的生活根本不需要機車代步。

其實,我只是繞個路,
並說著我不是害怕,才沒有車禍的陰影。
試圖騙過別人,再騙過自己。

對於事情的本質,依舊沒有看清楚。
面對過往的傷痛,其實沒有痊癒。
只是自己騙自己,然後未來再出現類似的事情。
我變得只會逃走,只是嘴上說著是我不想過去。

我在因緣際會之下,發現了這樣的事情,
才明白,大多時候,你想要痊癒,只靠自己是辦不到的。

要有不斷相同事情本質的事情來折磨你,且不斷撕裂傷口,
還有關鍵的擺渡人,以及能夠放下情緒,平心看待事情的自己。

縱使還會逃跑個幾次,但當你直視它時。
這ㄧ切,都將不會再有回頭路。
台北市
Eddie Time
Eddie Time
JVITA_TAIWAN專欄作家 運動員出身,短暫培訓隊。 現職寫作,接接文案,拍拍照。 然後,接受所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