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麼一刻,我終於靠近自己一點點了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始終覺得我並沒有這麼了解自己,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讓我的感受帶著我去理解自己。

但曾幾何時,我發現我也會被自己的感覺給騙了,在我書寫的過程中,我曾經的以為、當下的感受⋯在經過日子洗過的冷靜之後,我才發現很多時候,我被當下的環境氛圍所影響,油然而生的情緒,其實是假的。

抽離了當下、離開了現場⋯用那一圈又一圈的60格的制式走法,把心裡被渲染的雜色吹散後,我這才看清楚原來我不是當時的情緒,原來是因為現在這個感覺經過轉折才到了當時的心情。

抽象吧!許多時候是自我處理不周,許多時候是現場誘因導致我「想」這麼相信著,儘管離真相背道而馳,但因為當下的「想」,所以我正在強壓著自己看不見真理,而為自己的立場強詞奪理,甚至為別人忿忿不平,這是我20~30歲的最大盲點。而我後來也發現,好多人跟我一樣,只是他們不願承認,似乎也沒意識到。

30歲後,工作的環境有明顯的不同,因而開始發現自己這點,開始想要改變,我開始無意識地直接先懷疑自己的情緒,先立即處理、解決事情,把情緒丟一旁,37之前,我竟然習慣了,漠視自己的情緒,被冠上了危機處理大王,冷靜、清晰,不被自己情緒控制的EQ王。不!!!等一下!

有的!我有情緒,而且變得超詭異!當下漠視,變成無情緒,但!不是沒有情緒!是情緒拖了好久才反芻!短則兩個星期!長要兩個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大心悄悄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