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總會過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年來在各種不同的情況下,經歷過身體的痛苦,和偶爾出現的,心裡的痛苦。
衝擊比較大的,應該可以說是生產時的陣痛、生病時的全身痠痛、過度勞動的身體痠痛、看牙齒時的痛、還有和人吵架時心裡的痛。
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第一次生產時的陣痛。由於是第一胎,我應該悶痛了兩天有吧,在這個過程中一直在找方法與陣痛共存,直到入院(終於被收入院)打催生之後,疼痛開始密集且巨大,我試過逃避(身體只要不動子宮就不會收縮)、按摩(痛完一陣以後老公和我媽就來幫我按摩痠痛的腰)、盯著儀器注意何時會痛(宮縮指數...),最後一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一痛就開始數數。
數數這件事情很神奇,它好像能提醒我們時間在流動,等我數到100時絕對不會痛了,因為陣痛就是一陣一陣的來與去,所以一開始數數就會產生疼痛結束的希望。靠著數數我度過了第一胎與第二胎的陣痛,這是個好方法。
生病時全身痠痛以及過度勞動時的身體痠痛,都可以用睡覺來解決。睡一覺起來後,身體的很多疲勞都能紓解,如果睡一覺後還是在疼痛疲勞的,就用再睡一覺去處理,總能收效。
心裡的痛就比較麻煩一點,只能靠時間,還有靠其他生活中的顏色蓋過去,譬如小孩、寵物、朋友、老公,但僅能讓它不那麼痛,足以恢復生活精神罷了。以後如果又去戳到這個洞,還是會重新記起那個痛。幸好這種心痛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引起,不要常接觸也是一個預防的方法。
這些度過的方式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時間。時間代表的是流動,流動代表的是"現況總會改變":痛會變成不痛,注意力會被轉移。
我的人生活到現在還算幸運,對各種痛都找到方法應對了,因此遇到這些痛也就不用太緊張與害怕,只要抱持著"痛苦總會過去"的信念,或許提醒自己時間在流動(數數),或許去睡個覺,或許做點別的事,只要保持著這個信念,剩下的就只是忍耐力的多寡而已了。
痛苦的感覺很討厭,大家都想盡量去除它,但忍耐著和它共存,時間會幫你帶走它的。
這世間還有其他巨大的痛,是我很幸運還不需要去體會的,為此要感謝老天爺,謝謝祢對我這麼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家庭中的置入性行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男友的好友邀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性腦的一體兩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隨的迷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條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個與一個螢幕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總會過去的「總會過去的。」 過去一段時間時常這樣安慰別人。仔細想想,也是因為曾經受到這樣的安慰才會依樣地對別人說這句話吧。甚至在新寫的歌裡也有一段歌詞說著說類似的話。然而這句話和現實並不相符,或是說這句話還有很大的延伸空間。說得不完備或許是因為不想費太多喉舌解釋,或許覺得講太多也沒人懂,也或許真的深信這句話的
    avatar
    王立
    2021-07-03
    「不能等到痛苦過去,才決定要快樂」6月29日,No. 180,「不能等到痛苦過去,才決定要快樂」 雖然昨天先在臉書分享連結了,但實在太喜歡這個片段 決定專門寫一篇紀錄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6-28
    【影評】《美好拾光公司》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掉逝去的過去、逝去的年華,我們透過一切手段,只為了留住那一瞬回憶時的美好,這究竟是幸福?還是一切苦痛的根源? 我們的過去成就我們的現在,每個人在成長的時候,或多或少經歷過一些讓你有過「後悔」或是「留戀」的時刻。不論是紀念那些「逝去的」,還是希望留住那些「得不到的」,那都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5-27
    30天的療癒計畫:Day1.不想就這樣 痛苦死去寫在前面: 幾個月前,在某一個臉書粉絲團看到一篇文章點我,覺得這計畫真是太棒了,很適合和自己的心靈來個對話,順便把自己內心鬱悶的事情給抒發一下,但又怕自己沒辦法完成30天計畫,我總是想太多,常常裹足不前。 ps.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來挑戰看看。 老實說看到第一個問題時,我想了好久,因為對我來說,我會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3-29
    痛苦,是熬過去的,幸福,是熬出來的人這壹生,其實就是壹個熬的過程,熬過了寒冬,持久液才迎來了溫暖;熬過了黑夜,才迎來了光明。 很多人的成功,都不是壹蹴而就的,而是歷經了漫長的煎熬,最終才守得雲開見月明。 熬,其實是在積蓄能量,美國MAXMAN等待厚積薄發的那天;熬,其實是在自我休整,美國VigRX Plus等待重新開始的時刻。 熬過
    avatar
    crysta01
    2020-12-23
    怎麼用英日文安慰對方說「事情總會過去的」?一場疾病的全球大流行下,有人今年初剛開店就出師不利,有人必須賠本取消旅遊規劃。這超過半年以來,國外廠商與同業向我大嘆苦日子難過,但我們都在信尾彼此安慰鼓勵,說人類一定會戰勝,我們會撐得過去。這時你想說「別灰心,事情都會過去的」,要怎麼用英日文講最自然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0-09
    痛苦會過去,備份檔案會留下二○一九年第八天,我的編輯台上出現了從未發生過的重大危機。 那天下午,我手上一份編輯到近乎結束的全書稿文字檔,在一陣閃爍、定格、動搖之後,突然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