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有很多種樣貌悲傷的、難過的、平和的、有力量的……

因當下的感受和經歷的事物 喚起的回憶而有所不同當情緒湧現

有些人會大哭一場 也有人選擇防禦 迴避或轉移

每種方法都是自己的選擇 沒有對或錯 好與壞

只要能讓自己好過一點 在那個當下就是適合自己的方式

於是 隨著時間 悲傷會被縮小 或被自己藏在很深很深的心裡

在某些時候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跑出來 但不再如此痛苦

也有一種情況是 在很久以後 這個悲傷會突然變得很巨大

大到足以將你擊倒 沉重到可以壓垮你這時候會感到不知所措 不知從何而來

原來 這是在重現失去的過程 雖然當下不真的存在

但因為當時沒有真切地去經歷和處理悲傷、難過甚至生氣

它並不會消失 只會暫時被壓抑情緒會累積 亦會變複雜

成長的過程 大家總會對負面情緒的表現給予評論

久而久之 自然地就會選擇否定或忽視

但情緒沒有消失在你心中 甚至會反應到你的身體裡 導致疼痛

唯有好好的體驗和經歷情緒 傷口才會開始走向復原

當意識到情緒而看見它的時候 有一部分的自己就被理解並療癒了

    以生命故事訴說心理世界的美麗與哀愁,孤獨痛苦到想放棄的時候,這裡或許可以成為你的慰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窗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傷痛心靈的創傷,需要多久時間才會痊癒?一個在小學四年級失去母親的孩子。今年要升上國中了。教了他許多年,他堅強的在講述自己母親過逝的過程裡,沒有留下眼淚。只是冷靜地說著,他可能會需要請假,然後哭的人是我。問著他為什麼要請假?他平靜地說著,「我媽媽死掉了。」我驚呼著,「什麼?為什麼?怎麼會這麼突然?」一連串
    avatar
    霍普
    2023-08-01
    傷痛該怎樣放? 小時候,總把喜怒哀樂也放在臉上!唯恐世界不知道一樣!開心了,找人分享!傷心了,便求安慰!那時的我們,是多麼的天真爛漫,又是多麼的年少無知! 這些改變,在人生中稱之為「成長」!而成長,往往是需要付出代價!而這些代價,就是傷痛! 最後,把傷痛慢慢的放下! 讓那個受傷的自己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BuBu
    2022-02-06
    傷痛:縱然想你會哭,也一定是淚中帶笑這期間一旦觸動和你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便會無法克制地流淚。但,縱然想你會哭,也一定是淚中帶笑。因為我答應過你,要快快樂樂地活著,要把小咪帶大。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9-06
    傷痛:雖然難過,但並不悲觀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調整生活,適應沒有小咪爸爸的日子。  在人前,我很少流淚。不知為什麼,就是流不出來。  只有晚上躺在床上時,眼淚才會汨汨而流。  每次,我都會問自己,我在哭什麼?我在難過什麼?  怎麼說,這整個過程真是很傷。  我覺得很受傷。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9-02
    傷痛:還好來得及說我們愛你!還好我還來得及在他意識清醒時再度跟他說:「謝謝你這二年多的陪伴,沒有你我生不出小咪這麼可愛的女兒,我和小咪都會永遠愛著你。請你不要擔心小咪,我會將她撫養長大,請放下一切。」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8-27
    傷痛之後: 《核爆家園》沒被發現的聲音《核爆家園》(Chernobyl)取材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Алексиевич С. А.《車諾比的悲鳴》,由克雷格·馬津(英語:Craig Mazin)創作,約翰·倫克(英語:Johan Renck)執導。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8-18
    傷痛:人生的功課一直到有一天我半夜才想通,他生病的這件事,可能是我們二個人這一生的功課吧!他要學著如何面對生命,如何愛惜自己的身體。而 我則是要學著如何照顧人,如何陪伴他吧!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6-14
    傷痛:是不是我的錯?但其實,我一直有這樣的疑問:「是不是我的錯?」、「是不是我們夫妻之間的相處出了問題?」、「是不是因為我害怕衝突,所以不敢跟他吵,要他一定去看醫 生?」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6-11
    傷痛:別再問我第幾期!有時候,過度的關心,反而只是在傷口上灑鹽。到底是真的想要安慰病人,還是 只是想要顯示自己是個關心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6-08
    【觴痛】淚眼婆娑 沒有人會懂 那些過往的笑容 都變成了枷鎖
    avatar
    蘇 遇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