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道禁令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新聞中看到足球選手把可口可樂移開拿白開水喝時,我當下只想說:「做得太好了。」因為可樂是一個完全沒有營養價值的垃圾食物,我根本不贊成給孩子喝。
我們家的第一道禁令是不准亂吃零食,因此他們從小吃的東西以食物居多,所謂的食物是未進行加工的材料如水果。要吃點心,家裡爸媽會做蛋糕、麵包、點心,這些都是她們看得到如何做成的,也都很清楚成分,這些食品是她們可以吃的。當上小學時,女兒班上同學常會有很多糖果、點心分享,而女兒由於這道禁令,那些東西都拿回家殘害媽媽,然後萬一媽媽忘了,東西就放到天荒地老,最後進到了垃圾桶,也就這樣女兒也不會拿。
而這禁令也曾讓媽媽很自責,因為明明該罰的人是外面的阿姨,但我卻連五歲不到的女兒一起罰,那天女兒和爸爸去參加常年親子聚會,而聚會中有一位阿姨餵食我家的小女生,我氣炸了。我當場責問爸爸完,我問女兒:「那阿姨妳熟嗎?」女兒搖頭,我說:「不熟你也吃?萬一吃下去出事誰負責?肚子痛的人是你不是嗎?萬一你過敏整晚不舒服,誰能替你不舒服?你明知道家裡規定,你要吃任何東西要問過確定是否安全才能吃,你竟然亂吃。」小女生說:「阿姨叫我張開嘴巴。」我氣炸說:「那人家叫你去跳樓你也跳嗎?去給我跪著反省。」後來我想到一堆事情,也就繼續念了一陣子。
然後,媽媽晚上在聚會的版上質問誰亂塞糖果到別人家小孩嘴裡?那人說他是好意,問題是你初來乍到,不知道這聚會團體沒有人會餵食別人的小孩的習慣,那是否就該去詢問,而不是自以為好心,就不拿那些無知小孩的生命安全當一回事。因為每個孩子身體狀況不同,在國外有的孩子有嚴重過敏,吃到過敏源甚至很快就死亡,因此我非常討厭別人餵食我女兒,也絕不餵食別人的小孩。因為吃進嘴裡,進入體內的東西不得不慎重。
我每次看著很多家長隨著孩子的好奇心,就隨心所欲地給她們想吃的食品時,我都很想問,你們這些大人到底知不知道你們給你們孩子吃甚麼?茶類甚至巧克力內含咖啡因,可以傷害幼童腦部細胞。而小孩的內臟要十六歲才能成熟,很多東西吃進體內,內臟不成熟可能排不出來,而這些有害物質在體內沉澱,以後可能導致身體內臟病變,很多食品裡面所含的成分,都不是我們在廚房給孩子的,而你們卻隨便給孩子吃,不怕導致身體內臟負擔過重嗎?很多家長總是說,我家小孩很挑食,那些孩子真的吃過食物嗎?還是一開始大人就給了食品?混淆小孩的味蕾,導致孩子的味覺失調,我真的很疑惑。
我也在孩子成長的過程教他們自己做點心吃,和看要購買的東西的成分。如今她們自己去大買場買東西,看得比我還嚴。問他們要不要吃某些零食?(老人家懷念小時候吃一下零嘴),小女孩看完後面成分,丟下一句:「媽媽少吃一點。」我都乖乖地回:「知道了,一年也才吃一次,也要管。」女兒說:「吃了身體會不好。」我低頭把零食努力地吃著說:「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