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親子| 吃飯皇帝大系列(四)-「ooo地方」的魔咒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習慣,家中的老大不喜歡吃肉、吃魚,他幾乎是素食者;而另外一個孩子則大啖肉、魚及海鮮,標準的重口味及肉食者;為了避免他們養成偏食的習慣,我總要求他們即使不喜歡吃的食物至少要吃一口,但每每我苦口婆心、說破了嘴,他們就是不為所動,不肯吃。

有次我火大了,生氣的對他們說:「偏食的小孩長不大,不能去坐飛機,而且不可以跟爸爸媽媽去ooo地方。」

"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不曉得是如何發生魔咒般的效果,孩子們竟然乖乖地把他們不喜歡吃的食物吃進去,雖然老大還是在斤斤計較某塊魚太大,已經超過一口;而老二則嫌棄我夾到他碗裡的一片菜葉怎麼有梗,還長得那麼「肥」,不過他們總算各吃了一口,堪稱欣慰了。

從此,我就用「坐飛機跟ooo地方」這一妙招來治療孩子的偏食,為什麼這一招一直有用?!原來是因為很久以前我跟外子到ooo地方出差一個禮拜,孩子託給婆婆帶,所以ooo地點成為他們想去卻不能跟去的夢想天堂,為了可以跟爸爸媽媽去,他們一定要長大,還要能坐飛機,才能去這個ooo地方。

找找看你們大人有沒有常常跟孩子提的ooo地方,好好轉化成孩子吃飯的誘因,效果還不賴哦!

本文寫於2009.7.6

Steven & Jack

Steven & Jack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