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要求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不認為孩子可以任其發展,我深信我無規不成圓,無矩不成方。孩子小的時候必須要先畫一條線,讓他知道為什麼要有分寸。
我們家孩子的第一個要求是晚上八點睡覺,從出生我們夫妻就開始要求,當然在特別情況下孩子會無法做到,但如果在車子上可以休息,我會要求她們睡覺,充足的睡眠會讓孩子更健康,而且根據醫學報告的說明,小孩子在九點前熟睡,腦部所分泌的退黑色素及相關的生長激素的分泌會更旺盛。
而這一項要求是我們家最重要也是第一個要求,我們家很多要求都是隨著孩子長大而有所調整,而我們再進行要求時,先講清楚為什麼會將這件事加入規定,之後再觸犯會進行的處分。而這項要求是從小至今都沒改變,而且如果沒有準時且超過我的寬限時間,一定會立刻進行處分。我們家的處分,其實是看小孩最在乎甚麼?我便剝奪她們最在乎的事物,而且我們一定會執行,正因為如此小孩子似乎有從沒想過要違反家裡的規定,因為太麻煩了。
而這項要求下的目前情況是,大女兒現在身高是168公分(國中一年級要升二年級),小女兒145公分(小學四年級升五年級),會要求在八點睡覺,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讓她們長高(以基因學上的計算女兒最多可以長到160公分),所以目前的成效算還可以。
另外小孩子早點睡,身為照顧者的父母也可以好好喘息,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要求,而這項要求預計在孩子滿16-18歲就要進行放寬,不過到時可能會是媽媽我先去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