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習慣!也是種慾望啊!〉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妹妹:
昨天聽到妳用眼過度,醫生囑咐妳3C產品要節制。難怪上次看到妳,半瞇著眼,溫暖的太陽穿透窗簾,灰塵伴著光線飄揚可見,微細的光射都像X光顯影成形,映照著咖啡廳的桌邊,刺亮讓妳睜不開眼。
我無言的說:「小姐!你需要這麼折磨自己嗎?」
妳回答我說:「看別人的人生,感覺像是修圖過的,光鮮亮麗、完美無敵;看自己的人生,卻是原圖毛片,坑坑疤疤、凹凹凸凸。」
妳覺得日復一日的光陰再怎麼特別,最終也會落為日常,日常會成為習慣,習慣會變自律。公司的「風光明媚」、「好山好水」,讓妳覺得好無聊,年紀輕輕,已經在公司帶髮修行的日子,因此給自己2021年訂了一大堆目標和習慣養成。
妳光是社團群組就有20幾個,人生像是各種通訊軟體綁架了,重點你還當一大堆社團和讀書會的幹部,又要經營社團,又要聯絡各同學和成員。手機LINE中總是一堆未讀,群組還沒點進去,未讀的小藍點令你心煩意亂。聽到妳這樣敘述,我都覺得這樣下去,妳光忙著消除點點已讀就容易手指抽筋,眼睛看到脫窗。
對於慾望兩個字,多數人習慣將物慾和性慾聯想其中,然而我卻覺得讓自己變得更好、習慣的養成也是慾望的一種。當慾望無法滿足你會不會有焦躁不安的感覺呢?然而世俗價值關將改變自己、求知慾強、大量習慣養成包裝成積極向上的品牌。
過與不及都不好,如果一直迷信這樣的慾望是正向的,往後餘生難以獲得安寧,總陷入自我厭惡的死循環中。因此,充滿慾望的人就算到了天堂,也會坐立不安,因為不斷膨脹的心會讓他好高騖遠,總是期望進入一個比天堂還要美好的地方。
今天剛好在沒什麼光害的地方寫文,今晚的夜空,星辰搶了月亮的光,星星堆滿天。不管再累、再忙,一滑進自己的粉絲團,我都會變成「金頂電池的兔子」,精力充沛,容光煥發地滑、滑、滑。但到為數不多的留言和按讚都會很欣喜。
日日難過日日過;天天開心天天過,就是由不記其數的點滴堆砌的時光塔,讓我們可以安然的度過生活。希望你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慢慢的去養成每一個習慣即可。
最後祝你內心的仙女棒總是可以在黑夜中點燃,閃閃發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