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of 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ower of 習慣
你還在過燈紅酒綠的生活嗎?
你還在過晚睡晚起的生活嗎?
你還在為減重煩惱不已嗎?
你還在為工作事倍功半、焦頭爛額嗎?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選擇好的方法、選擇壞的的方式,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他們終將決定你是否能走向更好的生活道路上。
習慣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生發的,卻是經年累月的積沙成塔,可是他影響的是一生一世啊!
所以說,習慣絕對不是個小小觀念而已,防微杜漸、積少成多 ,他會是打造人生的"一把武器"。
習慣容易養成嗎?不是那麼簡單的是哦!也無法立竿見影,我想要突飛猛進,設定目標太高,好高騖遠,通長效果不會很好,一步一步走來持續去做,才能夠長遠走得久,如同經營人生只會慢慢走,這不是跟別人競爭的白米飯,卻是一場自我實現的馬拉松。
回憶起六年前的我,真是不堪回首、罄竹難書啊!也許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神鷹遊樂器到紅白機~電腦遊戲到手遊,電玩早已已成為我生活的重心、生命的中樞,若沒有電玩遊戲,人生是黑白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結婚後也是一樣,因為要經營家庭,只是打遊戲時間都改調到家人熟睡了之後,又養成了熬夜的習慣,結果大家都想而知!隔天上班就是沒有精神;養成吃宵夜的習慣,我們也知道是個消夜之後身體很多的副作用,肥胖啦!血脂高啦!長期的腰痛!慢性疲勞都來了,當時年輕無感,可是現在越來越不一樣了,這是身體的影響。
對教育有影響嗎?孩子開始漸漸長大,也難免會效仿,所謂的身教示範啊!是最大的影響啊!當然兒子也繼承了這樣的衣缽。
生理、心理、教育、自我都受到相當大的負面影響。所以習慣不是一天造成的。壞的習慣帶你入地獄,好的習慣讓你慢慢走向更好的光芒大道。
多少次我告訴自己,不然再這樣下去了
多少次午夜夢迴,後悔反省要振作
多少次痛心疾首,事後反反覆覆,
多少次宣言改革,事後心態如初
於是我開始慢慢轉向騎腳踏車 經營車隊, 我開始慢慢學習閱讀 , 慢慢學習音樂
減少了打電玩的時間,可是你要知道,手遊就掛在手機上,要隨時上線隨時觸碰非常簡單容易上手的,每每這五彩繽紛、炫目耀眼卻又虛幻不實世界,就是讓你觸手可及、欲罷不能。
人家都說:"君子立長志,小人常立志"。我們難以達到君子的境界,小人呢?常立的志,也會隨著歲月時間記憶模糊和變調,虎頭蛇尾、草草了事!
什麼方式可以讓你循序漸進、改變自我呢?
後來我發現,意志力固然很重要,我覺得習慣的養成、習慣的力量,習慣系統的建立,我更有具體行動來證明改變。
習慣由一點一滴建立起
習慣由簡單入手著力起
習慣由自我肯定建立起
壞習慣帶你走下越沉淪黑暗,好習慣正帶領你爬上更美好更陽光的生活。
還考慮什麼呢?建立好習慣,行動就從今天開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雁頭
雁頭
嘿!利賀!挖喜"雁頭"!! 你聽過雁行原理嗎?飛最最前頭的那隻,總是最衝 最憨 最堅強 最勇敢,取其名以自勵,取其台諧音以自嘲! 人要向上 路要向前走 雁頭,在雁群是領隊 破風,在車隊是第一位 帶動,在生活是馬首是瞻 雁頭的自律向上。更要小心方向錯誤而成憨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