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 是 談論與判斷的組合 (進階班心得)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判 是 談論與判斷的組合

思維班的時候 ~我努力地看過案例,看心得看學長學姊的文章,輔導員的問話,用記憶麵包記下所有的"我吞不下的內容"
上了進階班之後我開始想,談判是啥作業一出來的時候我開始設計作業,我又開始想....這些作業跟三角搭不上我想不出除了同溫層,除了我用我的關係去請拜託或要脅分享還有更自然的嗎,感謝給我回饋的學長姊,讓我思考這個問題,終究回到原點,第一天上課完畢,我開始思考這些金三角老師如果第一時間給我,我會發生什麼事情,會發生你記住招數了嗎,太極三張豐那段對話,我會說我記住了,所有的套路3x3我都記住了,所有對手的套路我都記住了,我突然懂思維班在幹嘛,打破你的思維,給妳一些工具避免你毫無方向,但這只是基本的開始
那進階班幹嘛,進階班叫你好好吞下去,吞到某一天,老師問我記住了嗎,我可以回答我忘光了,但我已經無形中習慣這些過程,像是自動感應器一樣,像是自動回饋系統一樣,自動回應,如果我們每個動作還需要回去翻字典對應A應該對A,那就是我吞不夠
另外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你以為的目的,終究不是對方想要的,你看到的真相,只是大環節中的一個,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為什麼需要釐清每個人的團體風格,談判風格,為什麼需要團隊,總歸旁觀者清...這次說實在的我一開始就不是以冠軍隊為終極目標,我忍下我想出手的機會,放下我自大覺得自己可以的鬼扯想法,重新跟組長談論我們要什麼,我們要沙盒遊戲每個人都要上場,我們要甚麼我們要團隊合作,腳色互換的機會,我們要甚麼我們要投入更多無法想像變數,的時候是否可以互相支援,我們不是冠軍隊但我們做到了
我很難寫出那些動人心得,但我知道我在幹嘛,我知道每一場場的眼神溫度,人的眼神溫度,對口的眼神溫度,我知道我握手那瞬間,眼神那瞬間,回答內容那瞬間,這世界的溫度總是上上下下
#這世界不缺乏講道理的人,但缺乏講對爽度的人
#改變思維 進階班 證實你是否執行每一個步驟 或檢視步驟
#試圖說出對方想要的~ 不是他現在搶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