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0 a.m. | 散文-那只是個正常的下午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我還是會習慣問你,閉上眼問你,而不需要你回答。
那是一個正常不過的午後,你告訴我,你認識的他,在那輛火車上,而那天不過是一個正常不過的午後。
我媽常説,不會有什麽人是不會離開的,我們的人生無非就是相逢後相離,即使是 你最愛的人也不會有任何變化。所以我知道,我會在某個時刻離開你,或者你會在某個時刻 離開我,而那時沒有鬧鐘,不會有人告訴我時候到了,我也不能按掉鬧鐘,當作那刻還沒到 來。
可能是一場大火,一輛火車出軌,或者只是一次身體檢查,一次微微的心悸,就注定了我們要説再見。
但即使如此,也不要害怕,生命的璀璨從來都不需要等到最後一刻,電影《靈魂急轉彎》 中就告訴我們了,用心過好每一天,你就會發現那些害怕失去的,渴望得到的,都在生命中 陪伴著你,而不是在盡頭等你。生活如果始終要説再見,那就要讓這個再見充滿幸福,充滿 價值,充滿來時的所有的渴望。我總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多事情,看到更多風景,當我走到離別的海灣時,我就能安心的,滿載而歸。
而我還在練習,我還在習慣和你説再見,我還在習慣如果我來不及和你説再見。等到了 那個時候,我希望你哭,我害怕你不敢哭,我怕你害怕我責怪你沒有微笑。我知道再見是 不容易的,而你是勇敢的,活著告別是最勇敢的。
不用擔心,我們和彼此説再見,就始終會再見,我會在更遠的路上等你,如果交換,我也相信你在那裏等我。當你緩步向前,你就會越來越接近我,到時我們就可以抱抱彼此,像我們説再見的那天一樣,抱抱彼此。
當然,我知道,説了再見的你,總會偷偷的回來。你會偷偷躺在你常睡的床上,會偷偷 看你最喜歡的電視節目,在我看不到你的時候,悄悄坐在我的身邊。即使説了再見,只要我 閉上眼睛,我們不論何時都能見面吧?這麽一想,等待再見的日子就不那麽悠長了,對吧?
我想我還是會習慣問你,閉上眼問你,而不需要你回答。我們就在彼此的余光裏活著,一起看海岸上的日落,聼春雨落下,等秋風吹過。當你哭泣的時候,我會撐起那一滴眼淚不讓他 落下,直到你能夠露出讓我安心的笑容,我就會放手,讓那顆眼淚滴下,勇敢的滴下。
那是一個正常不過的午後,你説了再見,我抱了抱你,跟你説了再見,而那天不過是一個正常不過的午後。
熬夜的楊
熬夜的楊
從馬來西亞到台灣的留學生 進入了獸醫的世界,還在往前方緩步前行 常常因爲一堆瑣碎的事熬夜,但也有幸在這個時候文思泉涌。 因爲夜晚很長,所以可以寫很多, 寫電影,寫書,寫散文,寫短文,寫詩句, 1.00 a.m. ------- 6.00 a.m. 在天亮之前寫在陰影裏, 讓他們隨著日出鎸刻在雲層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