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也需要練習!曾「對外人恐懼」 卻發現是少了接納愛情這件事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同居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有說不出的恐懼。

真的要扯遠,早在小時候,就被迫自己一個人睡一間房間。久了,好像也覺得自己一張床、一個空間,是在習以為常不過的事情,甚至在出國念書的那段期間,有一個室友,都覺得好不自在,感覺自己的一舉一動,總有一個人會看到。

也因為這樣,交的另外一半,從來沒有同居。頂多就是外宿對方家幾天,還記得曾經住了某一任家7天,中間還一度跑回家「喘口氣」,光是睡前在床上,原本是跟自己相處,如今旁邊躺了一個人,就算再愛,也是「我」以外的外人。

直到他出現。

這一任男友是一個其實有點大男人主義,嘴巴臉皮都薄的人,但如果照他說的,「愛」很多,就可以克服一切,甚至會想要跟對方朝夕相處,還真的,就在他身上發生。剛開始一起過夜的時候,還很討厭的說:「我睡前習慣一個人相處10分鐘,麻煩這段時間請不要碰我、跟我說話」。

每次回想起來,他還是覺得無比荒謬。

同居練習,聽過嗎?

然而他就在一邊放縱我做自己的同時,一邊收服了我。漸漸地,我開始可以跟他過夜超過3天,然後4天;然後這一次同居將近大半個月。沒有什麼同居不知道要幹嘛的問題,因為在一起5年,不知道要幹嘛是常常發生的情境。

不過,這一次卻發現,蠻習慣他的存在,而那份恐懼,似乎已經消失。

開始覺得晚上翻身,有他的呼聲跟背影蠻有安全感的,又或是鼻子開始鬧過敏的時候有人會摸摸你的背,隨時觀察你的「生命跡象」。也許,這就是愛吧,因為愛,所以本能的從身心靈接受了這個人,又或是,需要這個人。

才發現,不只戀愛需要練習;同居也是。但這瓶感情春藥的基底,得有愛。

當人都是獨立個體的情況下,如何學著讓「外人」進入生活。


愛咪.C
愛咪.C
第8年的編輯生涯、第6年的社群環境觀察家。與其說是一個嘴砲王,不如說,曾經負傷在網路世界身經百戰。社群經營、SEO策略是我最愛卻又擺脫不了的惡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